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价必跌”帖大半年仍受“追捧” 尽显无奈
www.fjsen.com 2012-05-07 15:28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资讯异常泛滥的当前,神马样的话题最能吸引公众的眼球?又是神马样的话题可以做到经久不衰、热度不减?提起这,或许每个人都能如数家珍地随口说出四五个曾经的热点事件来,但是,只要与有关房价的话题扯在一起,这一切的一切就全都变成了浮云……

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佛山本地人气论坛C2000里,一条发自去年9月24日、“专业”分析评判“佛山房价必跌”的帖子,时至今时今日依然受到广大网民的不懈“追捧”,累计跟帖数达到近6000条之多。发帖人“无奈007”不仅因此收获了无数鲜花、掌声以及忠实粉丝,也遭到诸多网民无情的鸡蛋、板砖和口诛笔伐伺候,同时,还在论坛里引发了旷日持久的骂战以及一片刀光血影。不过,就像“楼猪”的网名一样,这条帖子之所以能经久不衰、热度依然,更多的是反映了广大网民对有房的强烈期盼以及对高房价的深切无奈。

帖子:不买等大跌!

虽然不知道“无奈007”是否从事与房地产有关的职业,但仅从帖子的规模以及内容结构来看,TA无疑是事前做足了功课。

这则名为“房价死硬:广东将从保有环节征房地产税&地产商破产银行叫停小房企贷款!不买等大跌!”的帖子,从“广东或在保有环节征房地产税”入手,不仅转载了大量中央和地方有关楼市调控的政策措施,还引述了许多专家学者、各级官员对于房价、调控的走势预判,并结合全国各地房产交易变化的统计数据甚至佛山个盘的成交分析来证明关于“佛山房价必跌”的论断。

在整个鸿篇巨作里,“楼猪”还随性穿插了不少自己的点评,虽然其中许多都属于儿童不宜的限制级话语,但嬉笑怒骂、直白露骨,无一不是在高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不买等大跌!”近日刚更新了帖子的“楼猪”无奈007旗帜鲜明地指出,“2008年禅城房价主流价位能跌到4k-5k,为什么2012年禅城房价主流价位不能跌到6k-7k?”

而或许是为了要进一步证实自己的论断,“楼猪”无奈007甚至还在文中信心满满地表示,“欢迎翻看本人之前的发帖,对佛山房价、成交、走势的评论,目前为止基本预测正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