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武汉房价连续7个月回落 万元豪宅越来越难卖
www.fjsen.com 2012-05-07 11:28   来源: 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武汉市房地产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10月武汉房价见顶以来,房价已是连续7月回落,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日益艰难。4月,武汉市商品房销售登记备案面积为100.9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74%;套数为10245套,环比减少8.11%;平均价格为6307.2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12%。

5日,武汉市房地产部门发布武汉市4月商品房销(预)售月度监测数据。数据显示,自2011年10月武汉房价见顶以来,房价已是连续7月回落,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日益艰难。

武汉市房地产部门统计数据显示,4月,武汉市商品房销售登记备案面积为100.9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74%;套数为10245套,环比减少8.11%;平均价格为6307.2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12%。

虽然4月销售过万套,但楼市呈现出冷热两重天的局面,中低价位的楼盘人潮涌动,高档楼盘则冷冷清清,数据也证明六成以上的房子都卖给了刚需族。与此同时,每平方米万元以上的豪宅是越来越难卖了。2012年1月里,万元以上的商品房成交量还占到当月成交量的10%,随后便逐月下降,2月是8%,3月是7%,4月占比为5.93%。

记者测算了一下,从2011年10月到现在,武汉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已跌180元,武汉房价是否已是底部?武汉克尔瑞房地产咨询公司华中区总裁吴洋认为,由于整个市场仍属刚需型,中低价房受销量影响,价格会维持稳定。由于中心城区万元以上的豪宅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进入5月后新盘又增多,一直稳固的中心城区房价将会松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