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城市建设 > 正文
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在建设 规划面积1100亩
www.fjsen.com 2012-04-13 1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可门港已经成了央企争先投资的香饽饽,引进、签约、落地了神华集团、中石油钢构、可门物流、华电储运等一批项目,投资总额800亿元左右。”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发强说,登高俯瞰,以坑园、下宫、官坂为中心,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一个集临港重工业、船舶修造业、海洋运输业、仓储物流中枢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新城即将崛起于罗源湾畔。

  贵安腾飞国际温泉文化旅游新城渐露风姿

  进入4月,春分送暖。在总投资100亿、占地7000亩的贵安东雁旅游综合体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有序作业,近万名工人夜以继日地施工,一座集总部经济、船政文化、温泉旅游等为一体的国际生态温泉新城渐露风姿。

  总长2.3公里、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海峡文化步行街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帝一总部经济、百姓长廊以及海峡文化村一期项目已顺利封顶,并完成主体建设;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中嘉蝶泉湾、畲家风情园、海峡职业技术学校等一大批项目动建……贵安温泉文化新城建设进入井喷阶段。

  “目前贵安温泉文化新城以贵安为核心,沿敖江上下游延伸,面积111平方公里,形成‘一带三区五园’的布局。”贵安温泉旅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思斌透露,总投资30亿元、规划总面积1100亩的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在建设,将建成集创意、娱乐为一体的国际文创基地。过几年,人们在“温泉贵安”之外还将看到另一个“文化贵安”。

  新城扩容宜居宜业新城蓝图正在绘就

  “南扩东进”“一天一个样”,连江新城每天都在扩容。几年以后,一个总人口达30万、总面积33.5平方公里“大城区”将傲然屹立于敖江两岸。

  当前,连江已形成江北“五纵九横”、江南“二纵二横”的交通格局。沿着在建的60米宽通港大道进入敖江路,一栋栋洋溢着现代气息的高楼大厦次第排列。记者连续经过了人民广场和江滨公园等多座公园,感受到5分钟步行公园圈的宜居氛围。

  今年,连江县城市基础配套设施财政计划投入22.61亿元。五大中心、人民广场、公益影剧院相继投入使用;污水处理厂三期、垃圾焚烧发电厂也将于年内投入使用;万星影城、红星美凯龙、华润万家、海峡钢贸城等一批投资总额近60亿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和商贸项目加速动建……

  连江县领导表示,近年来,连江站在建设福州大都市区的新起点上,更大胆转变思路,更大气干事创业,大干“十二五”,以千亿资本推动“三城三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