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城市建设 > 正文
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在建设 规划面积1100亩
www.fjsen.com 2012-04-13 1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记者日前在连江采访了解到,连江县委新任领导班子致力于“招大商、建大港”,大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筑巢引凤”,吸引一大批央企、民企入驻,在近两三年中吸引千亿资本助推“三城”(宜居宜业新城、可门工业新城、贵安文化温泉旅游新城)建设。

 

  3月,全国最大型干散货轮——32万吨级“中海荣华”号首泊可门港。不远处,大官坂垦区7000亩填海造地工程加速推进,东南沿海亿吨级干散货基地建设如火如荼。

  4月,帝一总部经济、海峡文化步行街以及百姓长廊等一批温泉文化新城项目已相继封顶,国际温泉文化旅游新城在贵安悄然崛起。

  5月,东进“主干道”——通港大道建设将全线铺开,红星美凯龙等城市综合体将动工……掀起近百亿资本打造宜居新城的热潮。

  记者日前在连江采访了解到,连江县委新任领导班子致力于“招大商、建大港”,大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筑巢引凤”,吸引一大批央企、民企入驻,在近两三年中吸引千亿资本助推“三城”(宜居宜业新城、可门工业新城、贵安文化温泉旅游新城)建设。

  可门崛起临港工业新城蓄势待发

  近日,记者在神华集团煤港电一体化项目1~3#码头后方陆域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铲车不停挥舞,翻斗车日夜运送土方。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目前所依托的可门作业区1~3#泊位后方堆场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约1/3。

  在可门,随处可见临港重工业与码头、基建项目同步推进的场景。华电集团可门火电厂是目前在建亚洲最大火电厂,投资160亿元的第三期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国内最大的火电发电机组在可门蓄势崛起;总投资65亿元的南方石化高等级沥青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的中国铝业铝深加工项目也加快导入;已建和在建的1~14#泊位年设计吞吐总量亿吨以上,东南沿海亿吨级干散货基地指日可待。与此相配套,可门港铁路支线建设加快与温福铁路对接,可门对外疏港公路、通港大道建设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