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科高层大地震:王石郁亮爆发战略上最大分歧
www.fjsen.com 2012-02-27 13:2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万科对此作出回复,“公司的经营策略是由包括王石主席在内的万科管理层共同决策的结果,也是符合股东价值的选择,公司内部对此不存在分歧。”

2011年春节前夕,王石出国留学,被视为权力旁落、淡出万科。对此万科公司回应,“王董事长从没有离开万科,一直在履行董事长的职责。”

2011年的万科正式进入了郁亮时代。然而,郁元年,似乎并不太平。

先是徐洪舸、肖楠、刘爱明、袁伯银四位副总裁先后离职;继而万科位于河北香河的欢庆城项目又陷入了违规占地风波;再就是11月深圳金色领域业主发起了维权活动。

2012年也是个多事之秋。1月17日万科重庆总经理邢鹏辞职;深圳金色领域业主维权活动愈演愈烈;2月16日安信地板事件使万科遭遇了历史上最大的危机。

王石口中的“后千亿时代危机”,不知道是否已经到来。郁亮又是否能hold得住?

2月9日,王石在微博上写到,“醒来,一轮明月。睡眼惺忪爬起,拔下充电插头,手机镜头对准窗外………东方,准备升起……”。句中“东方”二字包含深意。

2月16日王石归来,王石是否会重掌万科大权,成了最大的焦点。“王石可能借这次质量事件复出。”业内不乏这样的推测。

历史上,也有退居幕后又重回一线的故事。万科和联想的历程、王石和柳传志的经历,有着惊人的相似。

同样是在2004年,柳传志将联想的大权移交给杨元庆,退居第二线。从2004年起,杨元庆带领联想进行了品牌塑造,并且在2005年收购了IBM的PC部门。

然而,随着PC产业开始向极端价位转型,IBM的收购使联想陷入了重大的困境。2004-2009年,联想拐了一个大弯甚至倒退了。

2009年2月,柳传志临危受命,联想在32个月的“杨柳配”中焕发新生。

2011年11月2日,柳传志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后,让位后再次离去。

王石是否会学柳传志重出江湖?万科公司回应,“王董事长只会做短暂停留,且将留学年限从3年延长至5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