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企老板避谈房价炮轰限购 称限购让钱变死钱
www.fjsen.com 2012-01-16 09: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广东省政府参事刘昌谋在省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也大胆“放炮”限购是不符合市场经济的,“应该取消”。刘昌谋批评国家对房地产行业严重缺乏连贯性政策。刘昌谋说,住房本来是人们的基本需求,现在成了暴发户财富的体现,成了贪官污吏受贿的体现,成了奢侈品、收藏品! 刘昌谋建议,应该采取对每一个人都有一定土地划给以满足其居住条件的政策, 保证人们对居住的基本需求,但同时要尊重市场经济,要允许有钱人买房,“限购不符合市场经济,应该取消”。他还表示,保证每一个人的基本居住权益得到满足后,如果你有钱,当然可以买第二套、第三套房,但相应的税费也要增加,政府也要加强监管,政府部门应该用这样的办法解决高房价问题。

省政协委员李文岳则表示,在上世纪90年代初国家进行住房改革时,对该如何真正解决人民的住房问题也许还没考虑得太清楚,也可能没对住房改革制度有个比较完整的设想。“结果,学香港只学了商品房,但是公屋没有学到,让如今买不起房子的老百姓叫苦连天。”他认为,“让老百姓买房的路子是对的,然而房子必须满足多层次需求。”

谁能入住保障房该由全社会监督

有委员指出,现在保障房有关条例政策还不够清晰,入住资格、申请结果有时候让低收入人群无法清晰得知,有人因此失去了入住保障房的机会,同时一些人又采取钻空子方法,成功入住保障房,让真正需要入住的人群无法得到满足。

“我们老说保障房、经适房,可是谁能入住,谁有条件入住,究竟多少人真正是低收入群体,这些还很不清晰,所以还出现了开宝马的老板住经适房的案例,甚至有夫妻把户口分开,申请入住经适房。”省政协委员徐森说,目前保障房制度不够健全,界定不清晰,令需要住进去、应该住进去的人住不进去,一些富人却住了进入,无法真正满足低收入群体的需求。

如何保证有需要的人入住保障房呢?李文岳建议,关键在于提高入住标准和入住资料的透明度,“入住保障房、经适房的人的资料应该在网上公开,让全社会进行监督,如果发现谁不符合条件,或者谁把房子租出去了,就收回来,这样看谁还敢骗取入住机会!” 李文岳说,这样做法也更公平,并更有利于解决实际问题。

.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