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大户型上市抢年 榕楼市低迷行情可否改观?
www.fjsen.com 2012-01-13 16: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分析 上市节点来临不得不推

有业内人士称,经历了2011年整年的销售,对于开发商来说中大户型已是到了不得不上市之时。而这和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有很大关系。

纵观2011年,受到政策挤压,各类改善型需求和投资者被迫离场,市场中以首次置业的刚需居多。而为了迎合这部分购房者的需求,开发商纷纷选择中小户型试水。而对开发商来说,中小户型推完后,项目中的大户型就到了上市的时候。

业内人士江先生分析,一般说来,开发商如看好市场则将多规划建设大户型,而如果看空市场,则其规划的小户型数量就会有所增加。“由于年初多数开发商对后市期待强烈,因此规划中还是以大户型为主。随着建设开发周期的临近,中大户型也开始逐步上市。”零距离王维也补充道,目前预约或上市的大户型项目大部分都与各自的开发节奏和工程进度有关。

而天知营销陈洪兴分析,“经过2011年整年的淡市考验之后,目前开发商心态也更加务实,不会对后市寄予厚望,而更看重当前。”虽然目前形势不好,但开发商也不会一味拖延等待,在推盘节点到来之时,就会应市推盘。“因此节前的中大户型集中放量,并不奇怪。”

争取春节购房潮

“春节对于中大户型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销售时机”,中原地产尹春蕾称,对于福州的项目来说,年前八县大规模的返乡潮是不可错过的时机,特别是大户型的项目,很多的购买力都是来自八县。

随着春节临近,从以往经验看,春节期间的楼市由于返乡客的购买支撑,行情迎来一波上涨。而历来福州的豪宅,大部分都是来自八县的购买力做强大的支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