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青岛地王遭遇“套牢”危机
www.fjsen.com 2012-01-13 10:31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这些土地都是开发商在前几年房地产行情好的时候拿下的,现在行情不好,开发商会观望,等行情好了再推出。”青岛社科院城市研究所所长郭先登对导报记者表示,这其中除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泡沫的挤压,当年开发商不顾及成本,盲目拿地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2010 年之前,开发商拿地根本不考虑未来的出售价格,借钱炒房炒地,楼面价高于周边房价的情况经常出现。而且,一些实体企业也参与进来,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膨胀。”郭先登说,“现在,这些开发商应该为当年的盲目埋单。”

经历阵痛 回归理性

对于“地王过冬”的现象,郭先登认为,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现象。

何女士向导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况,现在不少开发商手中都有土地储备,但都在一遍遍地做规划、改方案,并不着急于推向市场。

“房地产市场由过热转轨到正常,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其中,政策依然处于主导地位,加快房产税推出和保障房建设都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郭先登表示,当市场回归理性之后,“地王现象”也会逐步消失。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