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青岛地王遭遇“套牢”危机
www.fjsen.com 2012-01-13 10:31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高价拿地不开放

在青岛的另一“地王”,导报记者看到的同样是“满眼荒芜”:在位于燕儿岛路与泉州路交界处的工人疗养院地块,深挖的大坑仅有一两个打桩机在工作,由于有围挡保护,该地块并没有被垃圾占据,但也无法掩盖萧条的景象。

地块的另一侧,青岛工人疗养院的大门依旧矗立在路旁,门外几个建筑工人正聚在一起闲聊。从现场工人的口中,导报记者得知,该地块仍然在进行基础建设,何时建成还不清楚。

据导报记者了解,该地块同样闲置了近两年,2010年3月12日,北京远坤房地产公司经过66轮竞价,最终以楼面地价1.95万元/平方米竞得该地块。

尽管当初定位于高端社区,但调控政策似乎影响了开发商的开工热情,时隔两年,该项目仍未进入市场。

导报记者还走访了济南的部分“地王”项目,与青岛情况相似,一些地块同样出现了“闲置”的情况。11日,在济南山师北街8号院,曾经价值1.92亿元的地块依然寂静,2009年11月,该地块以每亩1878万元的价格被山东大地房地产开发公司竞得。现在,紧锁的大门将其与外面热闹的人流隔开,没有人意识到这块土地已经闲置了两年多。

盲目拿地恶果

“整体行情不好,即使不是”地王“,开发商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将手中的项目推向市场。”地王“本身成本就高,更不合算。”济南房地产市场资深人士何女士向导报记者分析,现在很多楼盘销售都成了问题,并非新盘进入的好时机。

导报记者从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得的数据显示,去年青岛市新房成交量约为9.93万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约8.7万套。与之相比,新建住房存量却高达14.84万套,为成交量的1.5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