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逐步实现房价合理回归 将是明年楼市的主基调
www.fjsen.com 2011-12-30 09:12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叶宏伟

浙江大学不动产投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按照目前的调控政策,如果持续下去,明年上半年市场应该是继续走低的,到了二季度以后市场有可能会出现回暖。土地市场可能将极度低迷,商品房预计上半年将继续出现价格下调的动作,下半年成交或许将会复苏。二手房的成交一样会比较冷清,但是和商品房相比,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幅度可能不会特别明显,因为大部分的房东不会像开发商那样资金紧张,所以二手房整体价格趋稳,到了二季度以后,二手房的成交量可能也会适度回升。

童浩

盛世地产董事长

以最悲观的打算来预计明年的市场。明年价格上可能基本依然将围绕目前的状况,6、7、8原则。也就是说,在原先房价的基础上,郊区6折左右,近郊7折,市中心8折。虽然现在已经出现了不少打折或降价的房子,但现在降价的楼盘还是少数,主要还是一些新推出的房源和很小一部分老的楼盘,但目前降价的幅度应该已经差不多了。明年在价格上预计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加入价格调整的楼盘面会更广泛。另外,二手房的价格调整可能还有一定的空间,今年整体看二手房价格调整不多,平均每个月下跌2-3%左右,现在的价格在原来的8.8-9折之间。明年的楼市在价格的调整下,成交量可能会出现回升。

梅杰

汉嘉地产顾问执行总裁

明年的楼市不会出现大的奇迹,从成交量上来看,第一季度预计继续走低。价格上,房价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明年将会是个低位盘整年。

房地产市场将进入“自住时代”。房地产开发从原来的卖概念、卖形象回归到产品本身。相应的,企业在经营战略方面需要作一定的调整:首先是保证现金流,控制项目投资。其次,在现金流允许的条件下,不妨重新选择市场,制定战略。旺市卖势,淡市卖质。对淡市中的消费者而言,他们买房主要是针对产品价值的投资,而不是产品趋势的投资。因此,对开发商来说,应该从竞争角度来看产品的价值超越,不求完美,但求最好。只有切准细分市场,才能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