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入股无锡地王 孙宏斌援手绿城
www.fjsen.com 2011-12-23 17:07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绿城帮手

今年下半年以来,因为销售受影响加上偏高的负债,令绿城饱受市场的指责,更一度被传言“破产”。就连宋卫平亲自撰文澄清,也未能消除市场的忧虑。

无可否认,绿城的路确实难走,但幸运的是,绿城并非“一个人在战斗”。孙宏斌也公开表示,希望大家帮帮绿城。

从目前得知的消息来看,除了融创以外,中投公司、滨江集团、阿里巴巴、海航等企业纷纷向绿城伸出援手。

有消息称,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也曾在某次聚会上半正式地向宋卫平提出,如果有需要可以注资绿城。

就在12月22日,孙宏斌亦再度在微博上表示,绿城肯定能挺过去,“因为绿城的产品公认是好的,绿城做人也厚道,绿城合作伙伴都说绿城好,大家愿意支持它;其次巿场崩盘和开发商倒闭都非政府目的,那样业主供应商银行政府谁受益?”

与此同时,因为上海证大地王,绿城也迎来新的“援助手”--SOHO中国。

日前消息指出,SOHO中国正与证大房产和磐石接洽,计划以38亿购入外滩地王40%股权,同时还有意将绿城拥有外滩地王的10%股权亦一并收归囊中。

绿城相关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目前确实与一家上市公司商谈相关收购事宜,如果价钱合适,不排除考虑出售。

据知情人士确证,该上市公司正是传言中的SOHO中国。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22日亦在微博上透露,不久前与一家“谣言太多”的开发商老总见面。

倘若绿城真把10%股权售予SOHO中国,那么证大外滩地王的股权结构将变更为:复星国际50%,SOHO中国50%。

也许对SOHO中国来说,收购的目的并不意在帮助绿城,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SOHO中国的收购与融创的股权合作均会为绿城的现金流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

孙宏斌亦在微博中坦承,当然开发商必须为自己的决策付出代价,也必须付起自己的责任。(梁嘉欣)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