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小房企"卖自己"金额超1300亿 创历史最高
www.fjsen.com 2011-12-20 13: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小房企“断腕”求生存 求收购 卖自己 今年并购案激增

开发商资金的紧张,融资的困难,逼迫中小房企纷纷求收购。记者今天获悉,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2月上半月,今年共出现491宗房地产行业股权及资产交易,涉及金额超过1300亿元,创下历史最高。

据统计,今年以房地产为主业企业的产权交易多达253宗,约为去年全年同业并购宗数的2倍,并购金额超过900亿元。此外,从股权交易比例来看,房地产平均股权交易比例已高达54%,100%股权交易占20%。

并购案例激增与房企资金链紧张不无相关,不少中小房企在产权市场转让股权、债权,抛售房产、在建项目等实物资产实属不得已的“断腕”求生。

另外,一些非主营房地产的企业则纷纷甩掉自己手里的房地产包袱。如东方航空、西部矿业、江苏舜天、酒鬼酒业、安徽金种子等主业非地产业务的公司,从该领域撤资或减少相关资产配置。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房地产投资收益的降低,是这些外行企业从房地产中撤资的一个主要原因。

本轮调控目前来看已经见效,在楼市入冬的关口,现金为王,对于部分大企业来说,甚至可能会牺牲利润获得资金,万科龙湖等企业在最近都有接近成本线的抢收销售,只有拥有了现金在这个冬天才有可能获得更低价的优质资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