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明年福州将继续限购令 二手房市场有望价跌量涨
www.fjsen.com 2011-12-14 09:1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C限购政策延续到何时?

  “限购令”延期已成定局,几家欢乐几家愁。同时,楼市何时才能真正摆脱宏观调控,回归市场,成为一个新的议题。

  “就目前楼市来看,商品房价格只能被高收入阶层所接受,而高收入阶层只占总人口的10%-20%。这意味着大部分人还是买不起房,这就需要保障房来平衡市场的供需关系。”13日,王阿忠表示,楼市调控的目的就是要让商品房价格有明显的回落。目前,如果商品房价格跌至6000-7000元/平方米,那么中高收入阶层将成为商品房的消费主力军,同时政府加大对保障房的建设力度,使低收入阶层可以买到保障房,使市场得到平衡。

  王阿忠称,日本的楼市调控先后经历了10年,而我们的调控时间还很短,短期内达到这样的目标可能性不大。“限购令”很可能成为一项长期的政策。

  邹琳华也表示,限购政策短期内取消的可能性不大,至少明年内政策不会松动。“如果政策松动,有可能出现房价反弹甚至暴涨,虽然并不是绝对的,但这种可能性使目前没有人敢于承担这样的后果。除非出现房价大幅度下降等情况使楼市崩溃,否则限购政策将继续执行。”

  邹琳华称,限购政策要放松至少要有两个条件:一是能有一项政策可以接续或替代限购,即便限购取消,新的政策措施也能让市场继续稳定发展,让调控继续见效。二是建立起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的长效机制。

  江映辉说,“限购令”的执行已经影响了土地供应市场。近期土地放量放缓,很可能使3-5年后市场商品房供应出现断层,另外建材、家电等行业也都因限购出现疲软,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虽然短期内政策方向不会转变,但未来“限购令”是否执行,不仅要看楼市本身,更要综合考虑各个相关行业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