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明年福州将继续限购令 二手房市场有望价跌量涨
www.fjsen.com 2011-12-14 09:1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认为,从总体经济上来看,明年货币政策将持续紧缩,加上“限购令”的延续,必然会对楼市有更深层次的冲击,未来房价或难再“hold”得住。

但房产专家江映辉对此则有不同的看法。江映辉表示,“最重要的是,降价并不一定能带来高成交量,有可能开发商降价10%,只能促成几套成交,更多的人会选择观望。加上近期降价引发的退房、补差价等事件,让开发商在降价的决策上需要慎之又慎。”江映辉称,未来一手房价格是否下降,还要看开发商能坚持多久。

B二手房市场有望“价跌量涨”

今年下半年起,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基本上以每个月环比下滑两三成的速度走进“寒冬”,近几个月,福州二手房每月成交量从调控前的3000多套跌至不足1000套,二手房中介经受了市场严峻的考验。6月,大批中小型中介关门歇业,而近期,大品牌中介也开始一轮门店调整。

“‘限购令’延期必将加速福州中介行业的‘洗牌’。”江映辉告诉记者,“限购令”执行以来,因为入不敷出,已经有不少中介门店关门,而“限购令”延续将会导致更多的中介公司断尾求生甚至是退市。

江映辉称,中介准入门槛低,资金实力相比开发商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抗压能力也相对较弱,随着限购政策的深入,低迷的成交将使一些中小型中介无力承受门店租金等经营压力,而中介员工也将因为单量低收入缩水而大批出走。

但对于能在“寒冬”中生存下来的大品牌二手房中介,“限购令”延期并不一定是坏事。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限购令”延期的确定,市场将明朗化。这使原本持观望态度的房东选择降价,从而实现“价跌量涨”。【相关阅读:限购下福州楼市持续升温 商业地产能热多久?】

“2006年以前,福州的房价每平方米才四五千元,房东持有房子的成本不高,基本上房子降价30%-50%,房东还是有钱赚。”江映辉说,相比一手房市场,二手房的降价空间更大。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13日表示,随着政策的明朗化,预计下一阶段,福州大部分房源的降价幅度将达到30%,正在观望的购房者将选择出手购房。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