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联动优势资源成联盟 "跨行业合作"频现福州楼市
优势资源 跨行业合作 楼市
www.fjsen.com 2013-07-25 09:02  江瑜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贵谷与“途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回顾房地产发展的几年,房企和其他品牌合作并非新鲜事,从早期的开发商引进品牌物业管理,到如今与国际品牌企业合作,“捆绑”地产的现象越来越多。特别是在楼市调控之下,相比纯地产项目的一次性买卖,开发商和品牌企业合作,提升了地产的附加值。而这些项目究竟有哪些优势和长处,引得顶尖品牌竞相合伙,“强强联合”又带来了哪些好处?

市场

“跨行业合作”频现福州楼市

与以往的普通联合相比,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选择与自己同级别企业或者国际级企业联手,形成更加强势的联盟。同时,房地产企业间的合作模式开始向“专业与专业联合”进行演变,其中,商业地产注重引进高端商超,如较早期的万象城和天虹百货合作,宝龙城市广场引入家乐福超市、金逸影城等;而一些新的项目,如红星国际广场引进东方百货,中央第五街和大洋百货合伙,王府井百货入驻恒力城。

与商业地产不同,旅游地产更习惯与品牌酒店或者资源广阔的旅游平台合作,如大东湖和悦椿品牌度假酒店联手打造的大福州滨海都市名片;中国·贵谷、万润温泉会馆、唐乾明月等项目引入途家和中旅驿家的高端度假公寓管理模式;而三江城则与旅游主题公园宋城合作。

住宅项目则注重配套方面的提升,不仅引入名校,还和金牌物业管家合作,使得业主的生活更加完美。如贵安新天地与福州一中的强强联合;福州八中进驻融侨江南水都;金帝·仁文天语城依托钱塘文博小学;世欧王庄和纯正的欧洲皇家贵族服务典范的国际白金管家联盟联手;金辉淮安半岛慎重选择了国际豪宅资深物业公司世邦魏理仕;中庚红鼎天下匹配中庚喜来登酒店SGSS与第一太平戴维斯双管家服务等。

随着越来越多合作平台的搭建,更多的社会资源融入楼市,优势互补型的开发项目不断呈现,使得整个市场更加活跃。

分析

A强强联合实现双赢

“强强合作带来的好处非常明显,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品牌嫁接会让项目销售产生飞跃式的增长,这对楼盘的品质和市场会有很大的帮助。”福州房地产专家江映辉表示。首先,开发商和品牌合作平台的联动,可以扩大购房者对项目的关注层面,从而提高项目的销量。同时,通过合作平台的资源利用,可以增强项目的售后服务,为购房者带来投资保障和价值收益。

江映辉还指出,双方合作,不仅是开发商受益,对合作企业来说,合适的项目也是他们选择的“蛋糕”。这些新楼盘,特别是大型、高档楼盘,其整体运营有经验,开发商实力雄厚,风险相对较小,因此成为行业内最受青睐的“优质项目”。

天同-金驰智业机构总经理洪景辉则表示,开发商和其他企业平台之间合作,更重要的是,通过与大品牌的合作,提升项目的档次和定位,让后续的服务得以提前看见。同时,合作企业不仅可以获得发展的机会,而且能借用开发商投放的宣传推广自己的品牌。“虽然引进合作伙伴能给开发商带来好处,但是开发商也同样承担着风险。没有实力的开发商,很难找到国际大牌,而能有合作关系,也说明其伙伴对这个项目的认同。”

B优势互补增强竞争力

在国外,包括资源共享、融资、复合型开发、优势互补型开发等多元化的企业合作是十分普遍的,这也带来了产品市场的专业化。随着福州房地产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开发商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也越来越“对口”,用各个领域的专业公司为房产开发增光添彩。

洪景辉认为,在资源整合平台,开发商会选择适合项目的合作伙伴,而所选择的这些对象,主要还是看中他们的背后资源,如商业地产引入品牌商超合作,看中的就是其背后多个合作伙伴资源。“每个项目的定位不同,所以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侧重点也不同。商业项目会注重整个资源面的广泛度,住宅项目会注重生活配套方面的资源。”

“从被动型合伙,到向优势互补的主动型合伙转变,说明开发商注重打造整个产业链服务,增加产品的竞争力和整个团队的力量。”江映辉认为,这种互补是建立在各自的经验与资源积累之上的,合作模式下营造的产品价值也会得以加倍增长,同时,还将带来品牌效应,大幅提升产品的影响力。面对愈来愈多元化且特色细分的市场,发展的机遇是与风险并存的,不管是选择哪个合作对象,开发商都需要关注合作平台的客户群是否和开发商的客户群一样。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