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中原地产:港府扼杀楼市 成交跌入历史性最低点
中原地产
www.fjsen.com 2013-06-25 09:23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消息,中原地产亚太区总裁黄伟雄表示,香港政府打压楼市,阻碍资金流入市场,严重扭曲楼市,预计2013年全年香港楼市整体售价有10%-15%跌幅,将在经历反复波动后回稳。

据悉,为解决市民住屋需求,香港政府正增建公共房屋,但2016年前难以兑现,为了使房价降温,政府先后推出额外印花税(SSD)、买家印花税(BSD)和双倍印花税(DSD),香港金融管理局也先后六次收紧房屋按揭贷款。

此外,据中原地产研究报告预计,今年香港整体楼市成交量将下跌至85000宗,达1990年以来的历史最低位,与SARS及2008年金融海啸时的状况相近。

自从4月底,香港全面实施一手销售规管后,一手楼市几乎停顿,待售新盘积压。预计各地产公司为求清货,新盘定价不会太高。而中原地产研究部年初的20000宗一手房交易及1800亿港元总值的预测,现分别下调至15000宗及1300亿港元。

同时,由于三项印花税直接拖慢二手房成交步伐,预计二手房成交量由60000宗下调至40000宗,成交额则由3000亿港元下调至2200亿港元。

黄伟雄表示,港府政策不仅没有解决楼市核心问题,更扼杀了市场生机,政府不断出招打压,因此今年的楼市出现反复上下波动。但预计楼市小幅下跌后最终将维持平稳,因为从长线来看,刚性需求仍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