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不少废品回收点设在居民区 居民称不堪其扰(图)
废品回收点
www.fjsen.com 2013-06-24 11:0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调查:不少废品回收点开在小区周围

记者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搜索关键词“废品”发现,仅今年以来,相关的投诉就有近百条,其中部分问题尚未处理完毕。

仓山区夏沁苑小区居民反映,卫生工将地下车库改成废品仓库,致使车库内空气污浊不堪,还有人在那里生火做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晋安区长春路福兴花园住户说,小区楼下有人收购废品,废品就堆在楼下,极度扰民。台江区的张女士反映,太平里路口有一处废品回收站,周边就是木屋区,火灾隐患非常大。家住塔头路桃花山新村的居民反映,有人在杂物间里生火做饭并堆放大量废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此前有媒体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市有大大小小的废品回收网点2000家左右,而其中工商登记注册在案的不过10%~15%。这些无证的废品回收点流动性大,给市民造成不小困扰。

废品回收点设置地点尚无明文规定

废品回收点设在小区周围,一定程度上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福州市环保局12369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相关的规定提及能否在小区周围设立废品回收点。

而记者了解到,福州是全国首批“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2012年,福州市出台了福州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规划(初稿),提出二环路以内,回收中转站点控制在50个以内,二环路以外至三环路以内回收站点控制在150个以内,三环路以外各区县(市)发展500~700个回收站点。力争到2015年实现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规划发展980个的目标。

规划还提出,回收站点的设立和选址要求经营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经营场地硬底化,加盖顶棚,外设围墙,与居民区临近的再生资源回收站要设置绿色隔离带。(福州日报记者徐小杰文/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