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殡仪馆迁出大生里告别悲伤 周边房租普涨三五百
殡仪馆 房租
www.fjsen.com 2013-06-24 10:59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市殡仪服务中心所有收费价格均经过物价局审核,例如,基本的遗体收殓费用为230元,普通灵车运输费为450元,各种收费公开透明,绝不会漫天要价。此外,中心还提供丧事预约服务,市民如需咨询相关事宜,可拨打2044444。

此前本报已经报道,根据今年4月12日出台的《厦门市无丧葬补助居民基本丧葬费用免除办法》,对于符合条件的对象,免除其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运输费、遗体接运费、普通火化设备遗体火化费、三天内普通冷藏(冻)柜遗体存放费、一个价值200元以内的骨灰盒五项基本丧葬服务费用2300多元。记者了解到,自4月12日以来,厦门已经有近1000位逝者享受基本丧葬费用免除服务。

福泽园PK大生里硬件和服务大幅度升级

每个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的人生不同阶段,因此一个城市的殡仪馆是否先进、服务是否规范透明,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记者了解到,厦门市殡仪馆从大生里搬迁至福泽园后,无论是硬件还是服务上,均有大幅的升级。

硬件设施上,福泽园建筑面积30050平方米,新馆8幢主体楼汲取嘉庚建筑风格含蓄优美的特点,并融入汉唐建筑元素,整体建筑造型典雅大方,这是原来地域面积窄小的大生里殡仪馆无可比拟的。

福泽园有告别厅(灵堂)25间,且配有休息室和卫生间,最小的灵堂也有90平方米。而大生里告别厅(灵堂)只有9间,且面积只有六七十平方米。福泽园的敬亲堂是目前厦门地区最隆重告别仪式的举行场所,占地面积约96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300人,两边分设会见厅、休息室、厨房、餐厅等。

福泽园有火化设备共11套,近期将再添置4套,全部从德国进口,设备先进环保节能,可同时提供火化服务,有利于减少丧属的等待时间,提高服务效率。而大生里殡仪馆的火化设备只有7套,且设施陈旧。

服务水平上,厦门市殡仪服务中心在提供基本服务,如遗体火化、灵车尸体运送、遗体收殓、骨灰寄存、殡仪服务等的同时,根据丧属意愿,由市殡仪服务中心与上海福寿园合作成立怀祥殡仪礼仪公司,为丧属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实行“管家式”陪同服务,服务收费价格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