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红星美凯龙造MALL大肆拿地 业内疑其做业绩冲IPO
红星美凯龙
www.fjsen.com 2013-06-21 15: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对此,谌俊宇回应称,“早在2011年11月,红星美凯龙已经将家居和地产拆分成两个独立运营的公司,不仅财务报表,就连购物中心我们都是完全分开操盘的,比如家居MALL的地块是红星家居股份拿的,商业MALL是红星地产拿的。”

“双MALL”模式是红星美凯龙特有的创新,“将家居MALL和商业MALL嫁接到一起,最直接的好处是,停车场可以翻倍扩容。”谌俊宇告诉南都记者,每天下午四点钟以后,家居MALL的车库全部腾空,数以千计的停车位全部提供给商业MALL,车位优势带来的是巨大的客流涌入。

疑问随之浮起。大连万达浸淫商业地产多年,至今仍无法突破“共生模式”的局限,万达百货与万达广场难以避免“招商重叠”的矛盾。红星美凯龙的家居MALL和商业MALL又如何能错位经营,实现内部商业生态的良性运作呢?

谌俊宇直言不讳地说,“两者确实有重叠,但重叠的是客户群,红星家居的优质客户动辄购买50万/套家具,我们的商业MALL就是围绕这些目标客户来创新、组合业态的。例如北京爱琴海购物中心要打造2万多平方米的餐饮,还有自有品牌的云尚部落(高尔夫会所),天合婚典婚庆主题广场,小小乐园(儿童体验中心)等。”

这就是红星的商业图景。目前,红星地产已在北京、天津、重庆、上海、福州、昆明等21个城市进行了27个综合体项目开发。今后8年,红星地产拟将京津塘、长三角、西南、东北作为四大战略区域,在一、二线城市建成100个爱琴海购物中心。

业界观点

红星地产董事长车建新

爱琴海购物中心50%-80%的成本,由地产开发、商铺、公寓、SOHO等出售来获得补贴。凭借成本优势,爱琴海购物中心将20%以上的租金收入用于补贴消费者,降低毛利率,以获得竞争优势。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

万达、红星美凯龙、龙湖等做商业都是采取BSH(B,building,自建;S,seling,销售;H,Hloding,持有)模式,这个模式核心就在地价上。若土地成本低,便可继续滚动开发的方式,为后期根据市场行情调整开发速度留出余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