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镇江毓龙湾五证不全卖房 一桌婆婆咋管不了违建
江毓龙湾 违建
www.fjsen.com 2013-06-18 10: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镇江的毓龙湾国际度假村,开售时“五证”全无。开发商卖房时,虽和客户签有“购房协议”,但在协议约定的交房日期,开发商没有交房,在约定办好两证的时间,两证也没办好。

房子已卖出一大批,距约定的交房时间也已过去一年多,截止到目前,毓龙湾依然“五证”全无,开发商也杳无音讯。对于之前的购房者而言,买到手的房子一开始就是违建,现在是,将来也可能一直都是。

去年还可进入查看的项目案场,现在不但全部停工,入口用土封了大门,而且周边也砌上围墙;而该项目网上的咨询电话,也由去年下旬的有人接听变成了现在的“号码暂未使用”;项目的物业信息,也已全部改为“待定”。

毓龙湾的违建问题被爆出之后,引起诸多关注,近日,记者再次探访该项目的相关负责部门,发现不但“五证”办理没有进展,各部门对该项目仍然是相互推诿,回答依旧多为“不清楚”、“不知道”、“这个不归我们管”“你去问其他部门”。

国土局:地块土地性质部分已通过变更

记者联系上镇江市国土局,综合办公室负责外宣的张主任告诉记者:“这件事情不归我们综合办公室管,毓龙湾若是违法用地,需向国土局的12336热线反映,若是违法销售则需向住建局反映。”记者随后拨打12336后,语音提示“投诉举报”服务尚未开通。

在镇江市国土局未能明确答复后,记者去了国土局丹徒分局的局长办公室,局里一工作人员警惕性极高地告诉记者:“季局长不在,出差了。”

在国土局监察大队办公室,一名队长告诉记者,“市国土局2010年6月份曾查处过这个占地250亩的项目,处罚之后报批了其中的120亩,报批文件在领导那里”。

记者问是否可以把办公室墙上公示的“领导小组名单”拍下来,以便后期联系相关人员咨询情况,结果其中一位领导紧张地制止我们,“这个不能拍。”既然是公开的人员名单,为何不能拍?那位领导说“行有行规,道有道规,没听说过吗?就是不准拍。”紧接着把我们“请”出了办公室。

就在记者去询问报批文件时,几分钟前还“出差了”的季局长竟神兵天降地出现在记者面前。在记者说明来意后,季局长说,“这个地块的土地性质已通过变更,具体情况在镇江市民生频道已经讲过,你们可以自行查看。”后经记者联系镇江民生频道,也在网上多方搜索,并未查到相关的视频文件。

当被问及毓龙湾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季局长说“这个还没有,但是有招拍挂,可以去市土地交易中心查询”。后经联系镇江市国土局土地交易中心,记者并没有查到毓龙湾所在地块的交易记录。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