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楼盘活动 > 正文
泰禾集团频频拿地 资本为王的谋略决胜之道
泰禾集团
www.fjsen.com 2013-06-19 1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实际上,自2012年始,泰禾就开始了"疯狂"的储地行为。据了解,泰禾2012年始,先后在闽侯、宁德、厦门、长乐、泉州等地相继拿下六幅地块,总占地近千亩,平均月入一地的迅猛势头。据统计,从2012年至今,泰禾共在全国拿下14块优质地,总计1500多亩,总投入108亿元,其中多为福建地块。

已成长为全国房企的泰禾对福建"钟情"?福州泰禾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闽地自古是"八山一水一分田",土地稀缺,只有敢于先地掠夺优质地块资源先机,才能实施集团"深耕福建"的土地战略目标。

至此,泰禾"深耕福建、布局全国"战略从储地上进一步深入实施,泰禾建设"美丽福建"将再谱新章。

度于势--

善于远见,泰禾紧密城市前行方向

从泰禾去年下半年至今成交的地块分析,不难发现泰禾在福州是往南追逐,如闽侯的南屿、南通,长乐等;省内选择在经济发达的城市核心区,如泉州、厦门、石狮、宁德等。

"大福州的战略方向是南进,只有紧跟城市前行的方向,才能让企业先稳于市,然后发掘更大的价值空间。"泰禾看来,只有紧跟城市发展,在该区域成熟悉之前快速地进行项目储备,才能为企业后期发力做准备。同时,在经济发达的县级市,选择在核心区做足高端,撬动城市精英财富。

对于这些区域的发展前景,泰禾有足够的信心与价值眼光。闽侯南屿南通将随着南港大桥的通车纳入福州城区,新规划新变化将为该片区带来新人口的涌入。此时泰禾储地,即是通过泰禾强大的运营能力,将区域差异变为发展价值空间;而经济发达的三四线城市,如长乐、泉州,民间游资丰富,做足高端产品即可吸金。

业界人士认为,眼光决定企业方向与价值。泰禾决策层具备的审时度势的战略眼光和非凡的胆识,是企业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向,使泰禾总能以灵巧的战术组合拳从容应对市场变化,并在激烈竞争中占得先机。

泰禾2013年紧随城市发展步伐,再次验证了泰禾的善于远见。

谋于略--

资本为王+稳健谋,泰禾强者恒强

谈起泰禾的成长周期,泰禾一位老员工如是回忆,泰禾真正的蜕变从上市开始。

2007年,正值楼市最为火热之时,泰禾集团掌舵者黄其森反其道而行之,将重心转移到资本市场的战略构建,着力重组福建三农,将福州泰禾价值24.2亿元的全部股权注入福建三农,计划借壳上市。经过三年多的艰辛努力,2010年9月30日,泰禾集团借壳福建三农成功恢复上市,成为当年国内唯一上市的地产股票,更是十年来福建极少数成功实现A股上市的稀缺案例。

上市后泰禾发展更加稳健、健康、公开、透明,良好的口碑让泰禾的"造血"功能相当畅通,让泰禾得已在"资本为王"的地产时代快速扩张,成功转型商业地产、深化高端住宅产品线、重金招揽精英、迅猛储地……成功上市,打通房企发展的生命线,让此时的泰禾稳居闽派房企的领军地位。

泰禾的决胜之道不仅于此。"地产是眼光与资本的博弈,这场盛筵比拼的是远见。早在第一枚棋子落下之前,胜负已分晓。"黄其森曾对媒体再次评价自己的企业,"除了资金,对大势的把握、判断也举足轻重,战略性的眼光以及正确的决策才能确保企业良性、健康的发展。"

为此,泰禾战略清晰地向品牌化、资本化、专业化、规范化转变,有条不紊地实施战略布局转型。在地产、化工、矿业、金融证券、生物医药等多领域齐头并进……

业界专家如是评价今天泰禾:胸怀大志,已建立起坚实的产业基础,拥有上市公司运作平台,并且头脑清晰,目光敏锐,稳建地往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路上前行。泰禾,强者恒强!

后记》》

谈起泰禾的发展,总要提及泰禾集团的掌舵者--董事长黄其森先生。这位新一代闽商的领袖,以其独到的前瞻眼光和非凡的胆识,垫定泰禾跨越式发展的每一步。他准确地把握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向,使泰禾在惊涛骇浪的楼市调控中,总能以灵巧的战术组合拳从容应对,让企业在每次的激烈竞争中占得先机。

如今,泰禾在黄其森的带领下,已经很明显地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黄金期。未来,或者会有更多令人惊叹的泰禾奇迹被创造,但并不令人意外。

泰禾,正在时代的变奏中,镌刻自己百年的品牌印记。

边栏》》

黄其森语录

1"地产是眼光与资本的博弈,这场盛筵比拼的是远见。早在第一枚棋子落下之前,胜负已分晓。"

2"我们的底气,来源于对市场大势和宏观调控的准确判断。2005年,我们从北京回来,当时福州住宅市场不太好,我们敢一口气拿下1000多亩土地进行储备开发。这是我们战略判断的正确。此后我们转战商业地产,信心也源于此。"

3"泰禾这些年成绩的获得,不单纯是企业自己的胜利,是与城市和经济共同成长的结果,所以泰禾心怀感恩,回报桑梓,以建设更美丽福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