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星河湾会所最低消费曝光一月不改 疑工商不作为
星河湾会所
www.fjsen.com 2013-03-20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北京星河湾四季会所,以消费者的身份预定包间,对方仍然告知包间最低消费需在2800元左右。

上个月,我网报道了北京王先生投诉北京星河湾四季会所在6个人包间设最低消费2800元。现在已经过去差不多一个月了,北京市朝阳区工商分局似乎并没有采取任何有效措施。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北京朝阳区工商分局,但对方以要求出具新闻采访函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据新华社消息,为响应中央关于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不少在京餐饮企业在春节前就已经取消实行多年的"最低消费"和包间费。此外,很多饭店还推出点菜适量提醒、剩菜打包、小份菜或半份菜、奖励节约用餐、主动退换菜等服务方式。

业内人士认为,饭店设“最低消费”容易造成浪费,北京星河湾四季会所此时还毅然决然坚持设包间最低消费不太合时宜。北京市消协此前也表示,“最低消费”涉嫌强制性消费,应该彻底取消。此外,工商执法部门的不作为也纵容了商家“霸王条款”。(记者林秀敏)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