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买房两年多不见房产证 丽景华府开发商:正在办
丽景华府
www.fjsen.com 2013-04-10 0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网友“滕风勇”在新浪微博上向本网反映,连江丽景华府交房两年多还没有房产证。该楼盘开发商福建美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正在办理,大概一个月内可以办好。

9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该网友林先生。据他介绍,他是连江人,目前在江西务工,2011年购买了连江丽景华府的一套住宅,按揭贷款至今已经满两年了,可房产证却迟迟不见影踪。“我们问了物业,这个物业是交房后就进驻的,一直没换,可每次问到房产证,就说正在办理,到现在还没办好,真是气人。”林先生称。

据记者了解,丽景华府项目是由福建美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楼盘位于连江县城皇家大酒店环岛的西面,属于新区开发。开盘时间为2009年12月12日,2011年12月交房,总户数为564户。

记者以业主身份致电该开发商销售电话,目前作为另一在售楼盘的售楼部。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歉意,并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专人在负责跑这个事情了,“但没办法确定办好的时间”。记者辗转联系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先生,对方告诉记者,目前房产证确实已经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了,大概一个月内可以办好。

记者从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上看到,今年1月底曾有业主反映该小区有业主在顶层进行违法搭盖,连江县建设局对此表示,该局城建监察大队即刻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制止和查处,并对违法搭盖物进行部分拆除,同时还称,“目前丽景华府小区还未通过我局相关部门规划综合验收,该小区内的管理由开发商和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进行管理。待验收通过后我局城建监察大队将介入日常的规划巡查管理。”

记者随后致电连江县建设局,一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这个事情会向相关负责人转达。”9日下午,记者来到连江县建设局,该局办公室林主任接待了记者,当问起丽景华府是否通过综合验收,他表示:“这个要去问开发商比较清楚。”

商品房的房产证难办根源在哪?

据业内人士分析,购房合同生效的时候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了,通常情况下开发商基本上会准时办理,办不下来的原因也有很多,小区建设完工后没有通过验收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房管部门解释,居民在办理这两类房的房产证一个必要的条件是,开发商或单位首先必须持有效证件到房管部门办理初始登记,可以形象地理解为房子的“大房产证”,只有在房管部门办理了这个“大房产证”,居民才能进一步办理个人房产证。居民个人的房产证难办,问题就出在“大房产证”还没有在房管部门办理,也就是说单位或开发商没有在房管部门进行初始登记。

商品房迟迟办理不下来房产证的原因是,开发商在初始登记办理“大房产证”的时候,需要向房管部门提供土地、规划等部门的相关证明。而造成开发商不能进行初始登记的主要原因是要件不全,而要件不全的原因是开发商有可能在用地、规划、配套、验收等环节上达不到标准。只要开发商能够持相关证件办理产权初始登记,房管局均能够按时为其办结“大房产证”。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