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远洋一方等小区遭到建筑垃圾围困 投诉见效甚微
远洋一方 远洋
www.fjsen.com 2013-05-02 14:5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开门便是渣土山,只见长高不见搬。一遇风起云涌天,飞沙走石起尘烟。”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建筑垃圾不断增加,渣土碎石乱堆乱倒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记者调查了解到,一些小区周边的建筑垃圾被堆放多年,且愈演愈烈,成为困扰居民生活的顽疾。市市政市容委工作人士表示,今年本市将加强这方面的治理,居民的这块“心病”有望彻底解决。

>>案例一

东城安外西河沿小区

拆迁搁置小区成垃圾场居民艰难维权初见成效

4月18日,记者刚进该小区南门就看到,紧挨着大门的两栋居民楼外堆满了建筑垃圾。一位拾荒者告诉记者,她经常来这个小区,这里建筑垃圾较多且时常“更新”,所以她总能有所“收获”。

家住8号楼的居民王先生说,2009年8月,安外西河沿小区南侧的12栋楼就被列入了拆迁范围。

因大家觉得拆迁补偿条件过于苛刻,小区内很多居民都拒绝接受拆迁方给出的条件。近4年来,拆迁工程一拖再拖。为方便拆迁前期部分居民搬家,小区大门在当时就被卸掉了。此后,周边一些单位为图省事,便把建筑垃圾堆放到了这个所谓的“待拆小区”。一来二去,这里就成了“合法”的公共垃圾场。

4月16日,小区近40名居民到社区居委会讨说法,希望居委会帮助解决小区内垃圾遍地的乱象。经过近3个小时的协商,开发商答应在3天之后再做答复。

4月19日下午,开发商北京腾利达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将为小区建立围墙,然后再同居民协商清理垃圾一事。对此,在场的40多位居民表示不满,双方未达成一致。4月22日下午,为了小区内垃圾尽快被清除,近百位居民将安定门外大街堵住。两个多小时后,开发商承诺将小区内的建筑垃圾清除。

记者昨天了解到,小区居民的维权行动已见成效,目前小区内的建筑垃圾等已基本清理完毕。

>>案例二

大兴同兴园小区

两区交界处渣土堆成山居民反映三年盼望根治

同兴园小区地处丰台、大兴两区的交界处。4月9日,记者来到该小区时看到,19、20、21和22号楼前不到1米处便是小区外围墙。围墙外一片长约400米、宽约200米的地带内,2米多高的渣土山林立。几间简易彩钢板房周围,停着几辆大型运输车和推土车,一旁摆放着大铁质筛子。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