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新西客站基本完工 金山大学城居民出行便捷
新西客站
www.fjsen.com 2013-05-23 10:0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备受市民关注的福州新西客站建设已基本完工,即将进入验收阶段。正式运营后,金山大学城市民出行更方便。

售票大厅:设16个售票窗口

22日,记者来到位于上街大学城乌龙江大道与广贤路交叉口的福州新西客站,在站前广场记者看到,广场上的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每个花圃内都已种上树木。此外,新西客站的主站房也已经完工,整个站房采用现代风格设计,以站房候车厅入口为界,左侧一楼为购票大厅,市民可直接从此进入购票区。

“目前,整个新西客站的建筑工程可以说已经完工了,正在进行内部的设备安装。”现场工作人员说。

进入售票厅可以发现,整个售票厅十分宽敞,除了几根立柱外,可容纳不少市民在此排队购票,而售票厅内最显眼的就是一排整齐的售票窗口,共设有16个售票窗口,虽然窗口还未开始运营,但窗口内的一些办公设备已经安装到位。

候车大厅:分上下两层分候车区和商业区

从售票区右侧通道进入候车区,便是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

整个候车大厅分为上下两层,大厅入口处的查违仪已经摆放到位,大厅正中央为服务区,投用后闽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在此为旅客提供各种咨询服务,服务区背后的墙上是一个巨大的LED显示屏,用来显示车次信息。

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候车大厅分为候车区与商业区,其中,旅客进门左手边的是候车区,与候车区相对的另一侧区域与大厅2层均为商业区。投用后,商业区内将开设有超市、餐厅等,满足旅客候车中的各种需要。

此外,大厅内还设有4个高压水泡,一旦发生火灾,水泡可同时开启,扑灭火源。

走进候车区,一排排座椅已经整齐地摆放完毕,一些服务性的标识正在进行安装、摆放。“这些标识刚刚开始安装,其中一部分已经安装完毕。”现场工作人员说。

根据规划,候车厅最多可同时容纳旅客2500人,并设有11个检票口,旅客在检票后可由此进入发车区乘车。

发车区:设有36个车位

穿过检票口,记者来到西客站的发车区。据工作人员介绍,发车区共有36个车位,每个车位的顶端都有一个LED提示牌,旅客在购票后根据车票上的信息,再通过这些LED提示牌便可顺利找到搭乘车辆的车位。

“虽然目前设置的停车位有很多,但最后将启用多少个车位,还需进行调整后确定。”工作人员说。

根据规划,福州新西客站按国家一级公路客运站建设,总投资约1.47亿元,占地是旧西客站的近3倍,设计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高峰时段日发送旅客量可达4万人次。

交通:紧邻大学城公交总站与地铁2号线

由于新西客站紧邻福州大学城公交总站,投用后,旅客可乘车到大学城公交总站再步行至新西客站。此外,新西客站广场还将设有的士停车位,供旅客上下车。

此外,新西客站还设有372个停车位,其中地面停车位287个,地下停车位85个,可容纳大量私家车停放。

而且,福州地铁2号线的一个站点设在新西客站附近,待地铁2号线开通后,旅客还可以乘坐地铁到新西客站转乘长途客运车辆。(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