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报道称雅居乐正为40亿港元贷款作绿鞋贷款操作
雅居乐
www.fjsen.com 2013-05-22 15:07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据外媒5月21日消息,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正在对一笔三年期分期偿还贷款进行14.82亿港元的绿鞋贷款操作,所筹资金将用于再融资。

据报道,上周签署上述三年期贷款协议的共有六家银行,包括汇丰(11.7亿港元)、渣打(8.58亿港元)、恒生银行(7.8亿港元)、东亚银行(3.9亿港元)、工银亚洲(3.9亿港元)和瑞银(3.9亿港元)。

这笔三年期贷款总额早前公布为43.68亿港元,而最终因美银美林撤出而降至39.78亿港元。

报道指出,此次绿鞋贷款承诺参贷时间截至6月24日,目前受邀参加的银行若承贷3亿港元,则获得牵头行头衔并获得455个基点的综合收益;承贷1.5亿港元,则获得主办行头衔以及445个基点的综合收益。

历史信息显示,早在2010年9月,雅居乐就从渣打、恒生、中国银行澳门分行和大丰银行获得15.9亿美元三年期贷款,全部费用约400个基点。

据公开资料,绿鞋贷款惯例的做法是,发行人在与主承销商订立初步意向书中明确,给予主承销商在股票发行后30天内,以发行价从发行人处购买额外的相当于原发行数量15%的股票的一项期权。当股票十分抢手、发行后股价上扬时,主承销商即以发行价行使绿鞋期权,从发行人购得超额的15%股票以冲掉自己超额发售的空头,并收取超额发售的费用。此时实际发行数量为原定的115%。据称,绿鞋期权是一种稳定价格的机制,一般只在出于稳定价格需要时,承销商才会行使这一权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