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景控股表示退出房地产两年无果 一直反复亏损
绿景控股
www.fjsen.com 2013-05-17 10:36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调控正在形成挤出效应,让部分实力弱小的房地产企业被迫淘汰出局,这与当年众多外行扎堆涌入房地产行业形成鲜明对比。

5月9日,深陷亏损泥沼的绿景控股(000502.SZ)表示,公司正在逐步转型退出房地产,今年经营着力点是在销售存货的同时寻找新项目。

不过,绿景控股正在寻找的新项目并非房地产,而是投资矿业,这被视为其转型自救的根本出路,但时过两年后仍无实质性进展。

由于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绿景控股重组因受制于政策约束而迟迟未能推进,主要利润来源的房地产业务已沦落到无地开发的境地。

    主业接近空转

    绿景控股董秘王斌当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说,目前公司可结转的收入少,资金比较紧张,既无新增开工项目,又无矿业项目。

2013年一季度,绿景控股仅实现营业收入300万元,同比下降59%;实现净利润232万元,同比下降14%,主营业务接近空转。

耐人寻味的是,作为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绿景控股从2010年至今并无任何土地储备,房地产开发一直吃老本。

根据年报,2012年绿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3338.93万元,比上年下降94.66%;净利润-1142.93万元,比上年下降144.71%。

实际上,近年来绿景控股一直处于反复亏损的境地,主要是因为公司可结转项目较少,导致营业利润减少。

2012年内,绿景控股只有绿景·誉晖花园、天誉·江南花园[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金碧御水山庄[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和东山华庭等四个项目,销售收入仅860万元。

绿景控股的前身为海口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5月。1991年改组为海南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琼能源”),并于1992年11月上市。

此后的2002年8月,恒大[简介最新动态]集团受让4186万股,成为琼能源第一大股东。同年恒大集团借壳琼能源上市,将其广州花都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入琼能源,琼能源主业遂转为房地产开发。2006年7月,广州市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受让恒大集团的股份,成为琼能源第一大股东。

在大股东多次易主期间,绿景控股曾用名为琼能源、S绿景、恒大地产[简介最新动态]、绿景地产、ST琼能源等,这些名字亦反映出其命运多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