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榕千亩“绿肺” 1300亩飞凤山奥体公园规划成型
奥体公园
www.fjsen.com 2013-05-17 0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7日讯 随着第八届城运会“福州时刻”的日益临近,海峡奥体中心的规划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日前,飞凤山奥体公园已向社会公布了初步设计方案,今年年底可启动建设,计划2015年城运会前将完成一期工程建设。而与奥体公园紧邻的阳光城丽兹公馆项目以高绿化率、低密度等优势,成为一个得天独厚的奥体“超配套”项目。

1300亩飞凤山奥体公园阳光城丽兹公馆的后花园

飞凤山奥体公园位于仓山区建新大道南侧、盘屿路西侧,与阳光城丽兹公馆仅一街之隔。公园用地面积约1300亩,将打造成奥体板块最大的配套设施。

而与奥体公园紧邻的阳光城丽兹公馆,无疑是该公园最大的受益者。能处于一个巨大的天然城市“绿肺”之中,这显得无尽“奢侈”。不止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福州在三环内建造这么一座上千亩的综合性公园真是空前手笔,仅此一项,阳光城丽兹公馆便受益无穷。

“一轴一带、五环相扣”打造可持续人居新标准

根据相关规划专家介绍,飞凤山奥体公园拟规划建设形成“一轴一带、五环相扣”结构。据了解,“一轴”是奥体中心连接飞凤山奥体公园的景观生态轴,横贯于阳光城丽兹公馆项目之中,将项目分为北区全精装高端居住区及南区城市综合体;“一带”则是指生态环山健身带。

而公园拟打造一座大型人工湖,与飞凤山形成“山水之环”;园内设置了体育活动健身器材,打造“运动之环”;从乌龙江引水进入区域,形成“湿地之环”;以家庭宿营区和山野体验区勾勒出“欢乐之环”;而拓展运动区则是“活力之环”。

“一轴一带、五环相扣”的规划将使奥体中心与奥体公园巧妙地连接在一起,而阳光城丽兹公馆有如明珠镶嵌于奥体中心与奥体公园之间,并为阳光城丽兹公馆的业主奉送上既生态环保又趣味无穷的完美生活。

周边大型配套日益完善阳光城丽兹公馆升温加速

据了解,奥体板块的几大主干道已经全线通车,建新大道、金洲路、福湾路、二环、三环通达全城,到市中心不过十来分钟车程,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同时,相关的大型超市、学校、医疗等配套也正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奥体板块的商业配套也相当震撼,除了仓山万达广场外,阳光城丽兹公馆更有自带12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国际品牌旗舰店、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与大型超市等丰富业态,共聚奥体商圈最核心。项目联袂万达商圈、万宝商圈,合力共筑福州三大顶级商圈,打造福州精英阶层高尚生活场!得益于海峡奥体中心的建设,奥体板块最核心的阳光城丽兹公馆刚一面世便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因为大家已经可以想像在此生活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