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旅游发展势头正劲 海交会首设旅游文化展区
福州旅游
www.fjsen.com 2013-05-16 10:51  祁正华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届海交会新增设了旅游文化馆,共有420个展位,其中福州市的旅游文化展区有53家旅游企业参展,共74个展位,面积1.1万平方米,共设品牌景点展区、温泉展区、福州旅游展区、旅游户外用品展区等。74个展位中,温泉景区就占了41个,历史文化等形态的旅游景区也纷纷亮出牌子,福州“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海峡度假、生态休闲”四大旅游品牌在这里得到全面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巴基斯坦、越南、老挝等国的旅游企业,也在旅游文化馆内设点参展,凸显了旅游业在福州经济发展中日益重要的地位。

福州源脉温泉

一批海交会签约项目已建成

历届海交会签约的项目中不乏旅游重点项目,不少签约的旅游项目如今已建成并对外开放。

海峡文化村项目,一期温泉休闲公园已建成营业,接待中心、职工宿舍、文化长廊也已完成建设。30栋独立式酒店正在加快建设中,其中3栋即将开业,五星级酒店也将在国庆前夕建成开业。

东雁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五星级温泉酒店已于今年“五一”试营业;水世界公园(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已完成建设,部分已对外试营业;温泉SPA建设已接近尾声,正在加紧设施设备调试;城堡酒店、体育公园等项目均在加快推进中,力争年底前全面建成开业。

省重点项目之一的中国温泉博物馆目前正进行内部布展。其中,正在装修的温泉地下体验区的运营管理项目,也将在本届海交会上与新加坡客商签约。全馆预计年底开业。

还有一批旅游重点项目正在建设中。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正在建设二期项目,其中温泉养生世界主体、温泉接待大楼、文化主题餐厅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后期扫尾工作;永泰樱花泉国际生态温泉旅游区中心酒店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力争明年元旦建成开业;福清东壁岛滨海旅游项目正在进行九使山公园、五星级酒店建设,以及配套温泉的勘探,计划明年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永泰汤埕温泉开发建设项目、永泰东部温泉旅游建设项目、永泰青云山温泉旅游建设项目、闽侯光明谷温泉旅游项目也即将动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