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州汇诚雅园打桩问题遭隔壁大楼业主抗议投诉
www.fjsen.com 2013-01-30 11: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黄惇亮) 近日,本网接到群众投诉,诉称前年开始,位于福州晋安区兴屿路的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大楼出现不少裂缝,检测发现楼都歪了。研究所工作人员认为,这是因为隔壁楼盘汇诚雅园打桩施工造成的。研究所和汇诚雅园开发商福建巨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商一年多,开发商认为大楼是自己歪的,与他们无关。

本网记者现场看到研究所主楼地面凹凸不平,断裂多处,主楼多层墙面和天花板上,有很多严重裂缝。包住研究所东北两侧的5号楼和7号楼,与主副楼相隔仅十几米,还在施工。研究所相关人士说,2011年5月底,隔壁汇诚雅园楼盘开始桩基施工,没几天,他们就发现靠近楼盘的地面出现裂缝。

2011年6月中旬,研究所与楼盘开发商共同委托了专业机构检测,"检验结果奇怪的是原来楼都歪了。"研究所表示,这不是很明显,楼盘打地基,把研究所大楼震裂歪了。而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鉴定书上写着,近一年的观测期间,大楼倾斜度没有明显变化,这表示楼原来就是歪的。

2012年12月份,研究所再次发函要求开发商一起做房屋危险程度的鉴定,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复。研究所相关人士表示一直按正规途径与开发商正面交涉,现在楼都快盖好了担心开发商更有恃无恐了,如果协商没处理就走法律途径。而开发商负责人表示,他们是按照鉴定报告为依据的,不是说赔就赔。

本网联系开发商黄副总想了解具体情况,时隔多日开发商至今还没正面回复解释。周边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把老百姓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不要让开发商无视周边居民安全野蛮施工。当前福州楼市回暖,但商品房消费过程中产生的纠纷也成为老百姓投诉的热点。房地产投诉的增多,反映了群众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发展商必须正视重视这一现象,否则就会受到市场的"裁决"。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