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假借房产项目投资诈骗50万元 海口一老板被批捕
房产项目 诈骗
www.fjsen.com 2012-10-15 15:33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海口龙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过严密侦查,抓获了一名假借定安县某房地产开发项目骗取他人投资的老板。警方介绍,受害人之所以被骗,主要是因为自身法律及防范意识不足,投资前未到政府部门详查项目情况,仅凭嫌犯提供的项目批复、规划图等复印资料便盲目出资。

女士投资海南房产项目被骗

受害人卢女士介绍,去年2月,准备来海南投资农业生态项目的卢女士,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诈骗犯罪嫌疑人赵某雄(男,50岁,海南海口市人),赵某雄系海南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自称拥有定安县某房地产开发项目,并愿意将该项目的总承包权转让给卢女士,条件是卢女士要支付50万元工程履约保证金。

在商谈中,赵某雄向卢女士提供了定安县政府关于该项目的批复、规划图等复印件资料,并将自己公司的相关证件等展示出来。卢女士深信不疑,3月2日与赵某雄就该项目“德才居住小区”签订了《房地产项目承包协议》。

随后,她返回老家四川成都,将自家房产抵押贷款了80万,并先后分3次,依约支付了50万元履约保证金给赵某雄。当时赵某雄写了“收到50万元”的收条给卢女士。之后,卢女士便从老家带了1个房产项目开发专业团队来到海南,准备推进该项目。

卢女士说,付款后,她多次到赵某雄的办公室了解“德才居住小区”项目的情况,但屡遭赵某雄借口推辞。她开始起疑,2011年6月,卢女士前往定安县国土部门了解核实该项目的情况,发现该项目竟与赵某雄所在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这时,她意识到上当受骗了。

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发现上当后,我多次向他要求退款,他根本不理会,甚至把我赶出办公室。”卢女士说,去年10月份,她发现赵某雄的电话打不通了,11月份,他在海口海垦路的公司也人去楼空。她试图通过朋友催款等方式,希望赵某雄退钱,但一年多来,多方追讨仍无果,于是前往龙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受理案件后,经侦大队依法立案侦查。主办民警庄汉文介绍,在办案过程中,他发现卢女士提供的关键证据材料之一,就是赵某雄收款的收条,其上面的内容并未注明50万元款项为何而收,这一度给案件侦破带来困难。

最终,警方组织大队精干力量开展走访调查,线索摸排工作发现,该项目原本的投资公司根本不认识赵某雄。警方调查到大量证据后,9月3日,经侦大队民警成功将诈骗犯罪嫌疑人赵某雄抓获,9月17日经检察院批准以涉嫌合同诈骗对赵某雄执行逮捕。但嫌犯赵某雄十分狡猾,他称,自己确实是运作房产项目的外行,但他并未诈骗卢女士,在与卢女士签订合作协议以前,他的公司确实正在与该项目主要负责人洽谈合作开发一事。卢女士投资的50万元,他全部花费在谈项目的开销上,只是至今没有谈妥而已。

警方介绍,受害人卢女士之所以被骗,主要因为自身法律及防范意识不足,投资前未到政府部门详查项目情况,仅凭嫌犯提供的项目批复、规划图等复印资料便盲目出资,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警方提醒投资者,在投资某项目前,务必要到相关部门核实项目法人、项目公司情况等详细信息,在签协议付款时,要求对方提供项目所有材料的原件,并保留复印件。最好,提前咨询或邀请律师从旁把关,确保投资安全。遇到投资诈骗情况,及时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