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国摩天城市潜力榜 10年后成都建筑或比肩纽约
摩天城市 建筑 纽约
www.fjsen.com 2012-10-16 10:35  杨琴 来源:四川在线    我来说两句

十年后,成都人爬上大楼远眺,或许将会比纽约人还看得更高更远。一份以“摩天建筑”来衡量城市经济的《2012中国摩天城市潜力榜》近日出炉,成都位居第八位。该报告认为,十年后的2022年,成都最高建筑可能将比肩纽约。

现状

2012中国摩天城市成都排名15

摩天大楼又称超高层大楼。《2012中国摩天城市报告》采用美国标准,以500英尺(152米)摩天大楼为统计研究基线。

该报告去年仅统计写字楼和酒店,今年,报告将高度超过152米的混合用途高层建筑,只要写字楼或酒店功能楼层占总楼层比重超过50%,同样计入报告统计数据。

华润大厦[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211.85米;喜年广场[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190米;仁恒置地广场,180米……报告称,成都目前拥有9座152米以上摩天大楼,其中已建成的最高楼为位于成都东区二环路与双庆路交会处的华润大厦。

上榜城市中,成都位列“2012中国摩天城市排行榜”的第15位,较去年下降一位。而综合得分最高的前三名分别为广州、深圳和上海。成都现有摩天大楼比肩厦门,类比美国的城市为迈阿密(8座)。

未来

成都建筑可能比肩纽约

根据该报告,成都在在建200—300米大楼中排名第三,仅居重庆、天津之后;在400米以上大楼方面,成都的规划也进入排名。

根据《2012中国摩天城市潜力榜》,成都位居中国摩天城市潜力榜第8位。榜单对其评价为:“均衡的三产与摩天大楼增长速度,避免了城市开放的过度超前。而今日的成都有点类似当年的旧金山,透过谷歌英文搜索及文字云分析,可以发现成都已经成为近年来中国西部观念最为开放的城市,而微软的进驻也佐证了这一点。”

该报告认为:十年后,成都建筑可能比肩纽约——在该报告的“2022中国(内地)建筑主体高度可能超纽约”城市榜单中,成都位居第6。报告撰写方介绍,到2022年,成都第一高建筑将是成都·绿地中心。这个468米大型超高层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城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区,已于今年7月31日正式奠基,计划5年建成;同时,该项目为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中西南第一、中国第四、世界第七高楼。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