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中海地产上海项目被指合同欺诈 回应称正在核实
中海地产 欺诈
www.fjsen.com 2012-10-15 14:52  柳九邦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可用于餐饮的商铺无煤气管道,中海方面称正在核实此事

一位资深地产业内人士称,既然合同中已经明确约定,那么开发商就应负责到底

签合同前承诺设置水电煤配套,但是购买后并转租给餐饮商家后,在房屋现场并未发现燃气管道……近日,中海地产在沪项目——中海瀛台被推上风口浪尖。

温州籍购房者李伟(化名)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反映称,2010年3月,他们夫妇二人购买了中海瀛台二期的四栋共10套商铺,建筑面积1985平方米,总价6465万元。在购房前,其与中海方面确认这些商铺是否具备餐饮的硬件条件,得到的回复是:可用于餐饮,且水电煤等配套都会设置。

近期,已有餐饮商家租赁商铺,但在现场反复寻找却未发现房屋内有燃气管道,室外也未发现燃气接驳口。“我们向煤气公司咨询后得知,该房屋在施工时即未事先安排过煤气管道。”李伟称,“我们联系小区物业部门,并多次与中海的客服部门联系,但对方迟迟未解决问题。”

对此,中海地产上海负责品牌的一位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中海瀛台目前正在销售尾盘,之前也做过一些人员调整,公司正在核实这一事件,虽暂时无法做出具体解释,但会负责到底。

餐饮店遭遇煤气之困

据李伟介绍,如果业主自己掏钱重新铺设排管设施,相关耗费达上百万元。铺设管道还要开挖道路,小区方面还不一定会配合。

记者查阅买卖双方当时签订的购房预售合同,合同的补充条款明确显示——该商铺规划设计可作餐饮使用。同时,在双方的买卖合同及补充条款中,还多次出现了“水电煤”等字眼。

李伟对记者表示,当时买下这些商铺就是看中了沿江物业的稀缺性。“中海瀛台有1000多户居民,对面安置房还有1000多户,我们当时判断,有这些住户作为基础客源,这里做餐饮,前景应该不错。”

公开资料显示,中海瀛台位于上海徐汇区西南角的长桥板块,紧邻黄浦江。共分两期开发,一期自2006年就已经开始销售,开盘后销售火爆,目前整个项目已基本售罄。

日前,记者来到中海瀛台项目二期的上述商铺现场,已经有一家餐饮企业在进行装修。这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餐厅在元旦之前一定要开业,但煤气的问题不解决,什么都是白搭。”

对此李伟坦承,当初收房的时候也没有注意检查,直到今年四月份有餐饮企业有租赁意向后,其才发现原先开发商承诺的煤气管道没有接进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