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网签滞后致节后楼市成交暴增 楼市并非再度疯狂
网签 楼市 成交
www.fjsen.com 2012-10-16 10:46  陆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成交量在数据上暴增是因为双节期间北京市住建委暂停网签,致使节日期间的交易延后至节后才网签。这并不表明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

近期楼市数据呈现成交暴增。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国庆节后10月8日至10月14日,全国主要54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合计为59929套,环比“十一”期间上涨了210%,基本恢复到节前水平。

其中,一线城市北京签约2630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大幅上涨了502%,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3%;上海签约3142套;广州签约2964套,深圳签约831套,均为近10周来的高成交。二线城市中,天津签约1663套、重庆1992套、成都签约1992套、杭州1393套,环比均有明显涨幅,环比涨幅也均超过一倍以上。

楼市数据呈现的“忽冷忽热”令人疑虑,楼市成交是否又要飙高?

“成交暴增缘于网签滞后”,21世纪不动产对北京市场做出分析认为,上周成交量在数据上暴增是因为双节期间北京市住建委暂停网签,致使节日期间的交易延后至节后才网签。这并不表明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进入10月之后,开发商推盘意愿普遍降低。除去季节性与销售周期等普遍性因素外,这其中还包括另外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前期楼市成交的回暖使得大部分房企资金链得到缓解,因此无需再通过低价推盘来加快回款节奏;另一方面,“十八大”已经临近,业内普遍预期会议中会有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决策出现,而基于近一阶段房地产市场量价数字均较为平稳,因此普遍预期会有放松市场调控的声音出现。出于对楼市调控放松的预期,部分开发商选择暂缓开盘。

业内人士认为,在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影响下,需求不会大幅增长,整体市场放大的幅度有限。链家地产分析,尽管北京10月第二周二手住宅成交量为2364套,环比上周上涨了1476%,但同比9月第二周下降了12.6%。虽然10月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客源降了14%,作为楼市的“晴雨表”,二手房市场已经预示北京的“银十”需求端出现疲软,但目前楼市各方对四季度信贷政策的变化均持观望态度。业内人士认为,降息或降准的信贷政策将明显影响购房者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