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部分房产中介高提成诱员工做卧底 租房必知妙招
房产中介 卧底 租房
www.fjsen.com 2012-11-06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最近,海口1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联名向海口市住建局举报,称一些同行以80%的高额提成,诱使其他公司职员成为内部“卧底”,或私单或偷偷把公司的生意拿给别的公司,形成房地产中介互挖“墙角”乱象。房产中介乱象丛生,租房怎么规避风险,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怎么维护,小编特此整理租房必知妙招。

★事件回放:海口房产中介互挖墙角提成80%诱员工做"卧底"

最近,海口1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联名向海口市住建局举报,称一些同行以80%的高额提成,诱使其他公司职员成为内部“卧底”,或私单或偷偷把公司的生意拿给别的公司,形成房地产中介互挖“墙角”乱象。

前几年,海南房地产高潮时,海口市有800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每家每月平均有60多单业务,销售额达1600多万元,利润达200多万元。

现在,海口房产中介公司减少到160多家,许多房产中介公司因业务量减少或倒闭或转行。存活下来的160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处于吃不饱状态。现在每家公司每月业务量由原来的60多单减少到5单左右,销售额只有200万元左右,利润只有4.8万元左右。

正常情况下,海口房地产中介公司给业务员的提成是28%+底薪,其余70%至80%归公司所有。

房地产中介业务大幅减少后,在不少公司倒闭或转行的情况下,一些中介公司为求自保想出损害其他公司业务的方式。他们大幅提高业务员的提成,把提成提高到80%,以海口1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联名向海口市住建局举报,此吸引别的公司业务员把业务拿到该公司。这种行为引起了1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联名向海口市住建局举报。

★房产中介乱像

冰山一角说说咱老百姓的遭遇

1、搓火鸡蛋里挑骨头就是不想退押金

“三番五次地协商后,中介公司还是说家具都用坏了,只能退一半的押金,我也就同意了,实在没精力耗下去。”5月份,小郑从八里庄搬了出来,2400元的押金只拿回了一半。

八里庄靠近地铁四惠站,离小郑上班的地方较近,是她去年通过中介公司找的房子,今年的5月10日到期。“老房子住的还凑合,本想续租的,可中介说再签约房租最少2900元,涨价太快。”为了节约租金成本,她和好友在北四环找了处离地铁远的地儿,每月租金2600元。

退房当天,小郑记得,经纪人从进屋起就不断挑毛病,一会儿说家具坏了,一会儿说房子太脏得重做保洁,“绕了一圈,那意思就是2400元的押金不能退,很明显,就是想白拿这笔钱。”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