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本月20城楼市库存上涨16.2% 高位震荡成主基调
楼市库存 基调
www.fjsen.com 2012-11-02 11:01  邢飞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最新数据显示,10月30日,20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8451万平方米,库存量基本维持高位震荡格局,业内人士指出,11月份将不再是一个推盘高峰期,各房企的策略也将以消化高企库存为主,这也将成为众多房企的艰巨任务,而11月份市场的认可程度,将决定库存去化的最终效果。

报告显示,截至10月30日,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8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2%,环比下降0.3%。从历史趋势来看,库存量依然高企,仍成为房价下滑的动力。从本月表现来看,已扭转了上一个月的“逆增”趋势,基本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并且库存上扬的动力已不足。

在20个典型城市中,有12个城市的库存量出现环比下降,其中南昌的库存环比下降最快,降幅为14.1%。而其余6个城市的库存量出现了环比上涨,其中济宁的库存环比上涨最快,涨幅为29.7%。总体来看,6成城市的下降带动了20个城市略有下滑的趋势。

从地区来看,环渤海地区的库存上涨过快。这与当地城市化进程及房地产规划有密切关系。随着北京经济圈的逐步扩大,环渤海地区的房地产开发相对密集,而住宅消费能力又是一个缓慢增长的过程,因此,该地区的市场难以大幅度吸纳高企的库存。

业内人士指出,为了能在传统的“金九银十”阶段有一个好的业绩,各大房企在推盘量上是比较充足的。因此,相对过去两个月而言,11月份将不再是一个推盘高峰期,各房企的策略也将以消化高企库存为主,而面对年末销售业绩带来的经营压力与资金困境,中小房企只能继续依靠“以价换量”的策略来赢得市场。因此,在放缓推盘节奏的同时,消化当前库存成为众多房企的艰巨任务。而11月份市场的认可程度,将决定去库存化的最终效果。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