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海口房产中介互挖墙角提成80% 诱员工做"卧底"
房产中介 员工
www.fjsen.com 2012-11-05 09:01  聂元剑 来源:南国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海口11家房产中介联名举报,有人给业务员80%超高提成培养“内鬼”

记者随手查到的一个招聘提成广告

最近,海口1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联名向海口市住建局举报,称一些同行以80%的高额提成,诱使其他公司职员成为内部“卧底”,或私单或偷偷把公司的生意拿给别的公司,形成房地产中介互挖“墙角”乱象。

房地产中介举报同行挖人拉单

11月2日上午,正大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东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负责人,一齐来到海口市住建局递交“举报信”。

他们称个别经纪公司(房地产中介)打着招揽经纪人的幌子,以75——80%超高额提成等不正当竞争方式从其他同行挖人拉单,给大部分正常经营的经纪公司埋下很大隐患,造成这些公司内部出现大量“卧底”和“内鬼”。

他们称公司中不少员工冲着高额提成,有的不再把业务拿回本公司,而是直接把业务拿给这些出超高提成的公司;甚至有的把本公司的业务偷偷拿给这些给高额提成的公司去做。这样造成正常经营的经纪公司业务量大降,人员流失,甚至造成难以生存的状况。

他们称,如果给业务员80%房地产中介提成,公司只拿20%提成,那么公司会陷入连交铺面租金也不够的状况,不可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更谈不上为客户的交易安全负责。这样发展下去,将为海口市的房产安全交易埋下很大隐患。

据悉,海口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已接受他们的举报材料。

业务大减导致同行互挖墙角

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前去投送举报信的“我爱我家”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高先生。据高先生介绍,导致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由于今年房产中介业务大量减少所致。

前几年,海南房地产高潮时,海口市有800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每家每月平均有60多单业务,销售额达1600多万元,利润达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