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价十八大后会暴涨"系谬论 误读市场误导百姓
房价 十八大 论
www.fjsen.com 2012-11-06 10:18   来源:西安房地产信息网    我来说两句

笔者于11月3日,网络上看到一篇某人写的文章,标题很抢眼球,内容也更是“头头是道、娓娓道来”,不过笔者根据目前市场的整体大环境,倒不大同意其提出的“房价十八大后会暴涨”的观点与结论,不乏有些失之理性、略显偏颇。

不置可否的是,十八大后,新的党中央领导班子走马上任,如何面对当前中国经济所存在的问题?不少业界人士指出,中国经济的好转多半需要依靠房地产,即取消或适度微调,但笔者看来,取消房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难实现,适度微调倒是极有可能。

其实,令笔者百思不得其解、匪夷所思的是,缘何抛出暴涨的结论?依据从何体现呢?就此,原文作者如述说:中国的房价在十八大之后,必将开始持续高涨,预计在2013年第一季度就可以达到历史上新的高潮,并警告那些没买房的市民不要低估高房价对自己造成的巨大损失,高房价的暴涨完全就是在威胁那些降房价人的生命。

与上述观点持同意见的业界人士也有声音发出,十八大之后,历史罕见的高房价将开始登中国的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受影响的买房人将达三千万人以上,现在各大开发商和金融机构都在启动紧急预案,有的金融机构甚至在配备专门的团队确保在高房价的诱惑下使其金融服务不受影响,有的开发商为了做好通宵售楼的准备,甚至还启动了备用电池以防止停电。

不知上述论调是否务实?倘若依此,可否想象开发商的狂风大作,将会导致买房人被吹落一地,到那时可能就有政府发出通知:“现在的高房价就像山洪暴发和泥石流一样,覆盖面很大,这种现象至少需要持续几年时间,请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认真排队和注意安全,不要因抢房而丢掉性命”。

曾依稀记得某银行行长说过:“十八大之后,金融机构都会有一整套应急计划来应对高房价和房价暴涨,通常都会有一个部门来主导设计这些计划,并随时进行演练,例如,金融机构内部通常会设有永续经营部门,负责制定高房价时期的员工调配、服务器增加等方案,确保金融服务配合购房者的正常进行”。某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很多金融机构现在都在为十八大之后预订酒店房间作为办公之用,主要是因为十八大之后房价会大涨,银行也会增加办公人员为购房者提供堆积的增值服务”。

其实,不少人士猜测,十八大之后,国外的热钱都会进入中国楼市,所以,中国高房价的经济结构只会越来越牢固,而且房价的增长潜力和空间只会越来越大,从2013年起,中国的房价将会按平均每年10-20%的速度递增。这种规律将从2013年1月就可以开始体现。

试想,在十八大前,由于政府的误判,从打压房价导致了中国经济危机的长期波动,从地方政府到穷人都变得越来越穷,富人也被逼得“离家出走”,这让中国经济在大环境中也无法独善其身,中国出口市场普遍下滑和停滞,人民币也变得越来越萎缩,中国GDP增速已经连续7个季度放缓,还有一些悲观论者认为中国经济从2013年开始崩溃。

以前开发企业都是无限风光,也成为了中国经济增长的一张新的名片,但后来由于政策的调控,导致了政府和银行对房企涉足太深,干预太多,这样就导致了很多企业破产,以后,这些经济压力都会落到十八大之后的新一届政府身上。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