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地项目惊现"巴掌大"裂缝 开发商辩称主体安全
绿地 开发商
www.fjsen.com 2013-01-31 08:54   来源:网易    我来说两句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消息,今年的冬天是近28年以来最冷的冬天,但再冷,也没有小陈的心冷,因为他在老家安徽蚌埠购买的一套绿地世纪城的房刚交房十多天,楼底竟然出现了巨大的裂缝,甚至可以伸进一只成人的手掌。在上海辛苦工作多年挣得了“第一桶金”却买了这样的一套房子,让小陈异常的愤怒。“刚拿到的房子,就裂了那么大的缝,谁敢住?”

小陈说,他想知道房子开裂的原因以及开发商应对的举措,但开发商并没有主动和业主沟通,而是草草地用水泥将缝填补掉了事。对此,网易房产记者前往项目现场并找到了项目负责人,他解释说裂缝是由于施工的时候遭遇今年过冷的天气导致,并不影响房子的主体结构和业主的正常居住,而开发商方面承诺在春节过后天气暖和些,再对裂缝进行完整地修复。

新房大裂缝触目惊心业主不敢入住

蚌埠,是安徽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也是皖北地区的商贸中心和加工制造中心。1月全国各地备受雾霾的影响,而网易房产记者踏上蚌埠这座城市的时候,蚌埠的天空也是阴沉沉灰蒙蒙的。

但蚌埠的房地产业看上去却并不冷清,出租车从高铁蚌埠南车站开出不久,绿地、龙湖、恒大等项目的广告牌就从记者面前呼啸而过,而记者的目的地,占地100万平方左右的绿地世纪城,几乎位于蚌埠的最西边,蚌埠的高新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区的主干道燕山路上,到处挂着绿地世纪城的倒旗(挂在路灯上的广告),而该项目在蚌埠当地的知名度也非常高,“你跟司机说去绿地世纪城他们都知道怎么走的。”

项目的售楼处占地面积非常大,也十分醒目,还连接着项目后期的商业配套。作为一个100万方的大盘,项目部分房源已经交付使用,甚至已经有业主入住。而另外一方面,项目后续的房源还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最新推出的房源正在进行样板间的展示。

而紧靠售楼处的,就是此次出问题的一批房源——8幢15-18层的绿地世纪城·海顿公寓。2011年1月,小陈用在上海工作多年的积蓄,购买了老家蚌埠绿地世纪城·海顿公寓4号楼的房源,建筑面积88平方米,总价约在32万左右。“考虑到以后可能还是会回老家,所以就买了老家的房子。”

2013年1月8日,约定的交房日期后(2012年12月31日交房)第八天,小陈回了一次老家,拿到了房子的钥匙。“当时已经发现我们这栋楼的底部有裂缝,但当时只是一小块,我没有很在意。”回到上海后,小陈加入了业主QQ群,才发现当初的小问题已经变成了大麻烦。

“我看到业主上传的照片,裂缝从一小部分变成了楼底下的一大圈,而且缝隙很大,一个手都可以塞得进去。”这引起了小陈的恐慌,“这么大的裂缝,这还能住人么?”

网易房产记者随后从其他业主处了解到,这批交付的海顿公寓8幢楼中,有4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其中1号楼和4号楼裂得最为严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