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新城建设再加速 国家级经济技术马尾崭露新面貌
城建 马尾
www.fjsen.com 2013-05-16 10:4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又到“5·18”。每年,一个个项目通过这个盛会上落地马尾,让这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益发展壮大。

如今,马尾已从经济技术开发区向新城建设进发。第一个省一级达标校、第一座城市综合体、第一座人行天桥以及体育馆、图书馆和一座座总部大楼、一座座大桥和一条条大路正在不断改变马尾的面貌。

随着一个个项目开工竣工,马尾的产业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城市承载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宜居品质显著提升,一个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新城区正在形成。

大桥进度照片

新城建设再加速

闽江口,一座大桥已初见雏形。经过2年多施工,琅岐闽江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正向终点冲刺。大桥预计6月底可实现主桥合龙,12月底主线通车。马尾区的另一座大桥——马尾大桥也开始建设。今年“五一”期间,港口路路面改造工程、江滨东大道天桥、经五路、儒江大道林浦段、铁北路、荣泰路等一批道路基础设施项目相继竣工。琅岐环岛路二期也于“五一”期间动建。同时,地铁1号线将向马尾方向延伸4.4公里。这些工程将有效改善该区区内交通,打通马尾向外的通道,为其融入福州大都市提供条件。

江滨东大道旁,总投资17.5亿元的快安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9月全面竣工。作为马尾第一座城市综合体,它建成后将集高层公寓住宅、高端写字楼、商务酒店及商场、影院于一体,可提供集购物、餐饮、居住、休闲、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

同样在东江滨,一个总部经济集聚区已粗具规模。国脉科技、新日鲜、飞毛腿等9家总部或研发中心已投入使用,百事达总部大楼也已竣工。作为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主攻方向和未来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马尾新城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据了解,马尾今年“海交会”可望签约内外资项目24项,总投资额约81.98亿人民币。外资签约项目13项,总投资48940万美元、协议外资26250万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2项,总投资31440万美元、协议外资17750万美元;协议项目1项,总投资17500万美元、协议外资8500万美元,签约成效均超去年水平。此外,该区今年内资签约项目为11项,总投资50.35亿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