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万达延期五年不交房 数千回迁户投诉无门
万达 济南万达
www.fjsen.com 2013-05-16 09:54   来源:齐鲁网    我来说两句

济南市万达广场附近横幅

齐鲁网5月16日讯近日,记者接到网友反映,称济南市万达广场附近有群众拉起横幅,控诉万达广场不交付回迁房,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经四路上的济南万达广场。在万达广场销售中心附近,拉起了三条白色横幅,“万达剥削拆迁户利益”、“万达盖好房子不让拆迁户入住”、“万达还拆迁户房屋”等字样吸引了过往路人的眼球。在万达销售中心楼下,记者看到了七八位聚集在一起的业主。

“我们都是原来这个地方的居民,07年签的回迁协议,规定是2009年交房,但是这都好几年过去了,万达还不交给我们房子”,其中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记者从几位回迁户处了解到,目前万达广场这一区块是在2007年签订的回迁协议,根据当时约定,基本上是按照原有两平折合新房一平来计算的,采用产权置换的方式,即假如原有住户住宅100平,可得到一套50平的新房,原来是商铺的,可回迁一套对应面积的商铺。

“这种回迁方式我们有很多业主原本是不同意的,但是为了大局,当时每家也都签了协议。但是万达现在盖好了房子,却迟迟不交给我们,原本属于我们的房子至今都没着落。”一位张女士(拟)对记者说。

据业主们介绍,涉及到本批回迁的共有5000多户,其中有92户是商铺房。一位业主说,五年了,他们的商铺始终拿不到,自己想做的生意做不了,不知道损失了多少钱,儿子现在在北京读书,平常的费用好多都需要从亲戚家借。

随后,记者跟随业主进入了万达销售中心。数十位业主在销售中心的沙发上休息,看到记者的到来,纷纷向记者控诉他们的无奈遭遇。其中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拉起横幅,并试图找到万达相关负责人,但是万达方面始终没有人接待,也没有人回应此事。“他们的经理明明在办公室,却告诉我们说都不在,我们都见不着人。”其中一位业主说。

那么,已经有明确回迁协议约定的事,万达为何迟迟不把本该属于回迁户的房子交给他们?对此,记者多次连线万达置业公司,但始终没有找到能够回应此事的工作人员。

记者登录大连万达集团官方网站,在网站公布的万达集团总机、济南万达置业总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随后,记者多次在百度搜索里查询济南万达方面的办公电话,也始终没有找到能够打得通的电话。最后,记者几近周折终于拨通一个万达工作人员的电话,但对方以不清楚这件事情、也不知道哪个部门负责回应这个事情为由挂断了电话。

针对此事的进展,齐鲁网记者将会进行进一步的调查采访,持续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