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国人海外置业热情不减 美国买房不是移民通行证
海外置业 买房
www.fjsen.com 2013-05-16 17:13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制图陶刚

记者索引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大量的国家和地区开始来中国兜售房产,“海外置业”逐渐受到广泛关注。从澳洲、新加坡到北美、欧洲数国,近年来国人去外国购房的热情有增无减。而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协会年度报告显示,2011年3月到2012年3月期间,外国人共投入825亿美元在美国购置房产,其中中国人(包括香港买家)花费90亿美元,占11%,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产第二大海外买家,仅次于加拿大人。面对这一惊人的数字,甚至还有人声称是被低估了。美国房产吸引中国人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政策?房价?还是其他……

购房关键词1:不能移民

“买房即可移民美国,拿到美国绿卡”是很多投资移民机构在宣传中为购房者勾画出的美景,这不免让人走进一个购房误区。事实上,在美国购置房产与取得美国绿卡、办理美国投资移民之间并无直接的关系。美国投资移民相关法案规定,申请人可通过两种投资方式来实现移民美国:在美国任何地方投资100万美元并创造10个直接就业机会;或在政府批准的“地区中心”投资50万美元,并创造10个直接或间接就业机会。除此之外,是无法获得移民资格的。

那么,为何投资美国房产的人群还是趋之若鹜?“08年次贷危机演变成金融危机,美国房价一路下跌,直至2012年触底开始反弹。今年1月份,美国20多个城市房价涨幅同比去年增长了8%左右,由此看来美国房产市场正在逐渐复苏,在房价低谷时购买,未来增值可能性大。”湖北金茂出国咨询顾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首龙告诉记者,在国内限购政策的打压下,不少有实力的买家选择海外置业。

购房关键词2:高房产税

而相比洛杉矶、纽约、旧金山这些房价动辄成百上千万的地区,近年来100万美元以下的房源更受欢迎,此类房产的购买者占到外国买家总人数的55%。前不久,网友“Happy张江”转发一条“2013世界各地100万能买到的豪宅”的微博中,更是晒出了不少让人感到惊喜的房源。其中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市和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别墅都不过百万人民币,引起了网友的垂涎。记者调查得知,这些房源确实存在,也是明码标价,但如果真想把房子买到手,需要支付的却不止这个数目。

“美国购房交易成本较低,但持有环节的税费较多,且各地情况不一。此外,拥有房屋后还需缴纳一定的物业管理费。”曾首龙介绍,美国的房地产税通常为1—3%,但各州情况又不一样。“从房产交易来看,购房者需缴纳一次性的房产交易税、律师费、产权保险费、房屋估价费、房屋检查费和登记费等,一般累计占住房售价的3%至5%。”他举例说明,一套30万美元的房屋,每年要缴税4000美元左右,管理费、维修费和其他杂费一年也要上千美元。如果要转手卖房,还必须支付经纪人费用和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