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布展冲刺阶段亮点纷呈 记者带你先“逛”海交会
海交会
www.fjsen.com 2013-05-16 10:5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海交会布展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展区亮点已基本揭开面纱,招商月20周年回顾展、台北101大楼、“福建十二星座”、生态养生屋等,都是在看展过程中不可错过的。

招商月回顾展带你穿越20年光辉历程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中央大厅,迎面是一道书卷屏风,里面镶有大型LED显示屏,四周装饰着“百福图”。会展期间,这面显示屏将会播放福州在招商月举办20年过程中积累的点滴成就。大厅两侧是船坞造型的装饰墙,一幅幅画卷分别以“潮涌闽江”、“筑巢引凤”、“成果丰硕”、“美好前景”、结束语为主题,记录和书写着招商月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本次展览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文字解说等方式,运用声光电综合展示技术,多视角再现招商月2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全方位展示招商月引领福州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台北101大楼模型点灯试运行

“没到3号馆,你就不算来过海交会。”一位策展商自豪地说。本报13日《看“101大楼”尝千种美食》一文也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询问3号馆里有哪些好吃好玩的。

昨日,记者再次探访3号馆发现,装饰环节已接近尾声。主舞台布置进入收官阶段,外墙装饰已经完成,几个工人正在清洁地面卫生。大家颇为关注的台北101大楼模型已经立在展区显著位置,并且点灯试运行。台北101大楼模型整体颜色为蓝色,在8个内饰灯管的映衬下显得动感十足。展区一角还为市民开辟了一个数十平方米的休息区。

据了解,届时台湾馆将展出包含休闲食品、糖果饼干、水产加工、高山茶、饮料、酒、米谷面食、特色酱料、机能性食品、生鲜水果及地方特色食品等,强调原汁原味“台湾制造”。其中还有不少参展商是首次来榕参加海交会,比如“朝海生技”带来了在台湾被称为“国宝虾、海中红宝石”的樱花虾,还有台湾老字号品牌——义美食品,带来了糖果、饼干、烘焙食品、饮料、香肠等台湾百姓的家常食品。

台湾贸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包含统一方便面、三叔公麻糬、艾芬迪凤梨酥、家田企业鱼干休闲食品、京工杏仁茶、泰山橄榄油、丸庄酱油、宜农生技儿童软糖、味一金枪鱼松、三皇生活泡沫红茶、黄金荞麦海苔等台湾品牌产品,将在海交会上寻求代理商。

“福建十二星座”首次亮相海交会

海交会期间,武夷山风景区、福州三坊七巷、泰宁地质公园、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宁德白水洋、太姥山、莆田湄洲岛、泉州清源山、漳州火山岛、永安桃源洞—鳞隐石林、连城冠豸山等“清新福建·最炫十二星座”将首次亮相5号展馆,并向市民推出4项旅游大礼。同期还将推出“十二星座”品牌景区特惠旅游线路,公众既可在展台向旅行社现场报名,也可通过网络预订门票,享受优惠价格。

在展会上,观众可以看到由福鼎红茶、白茶、铁观音、大红袍、茉莉花茶等组成的“五福茶礼”以及德化白瓷,还可以现场优惠购买、品尝全省各地的特产和小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