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老建筑爱好者微博晒创意照片 新老福州隔世相逢
老建筑
www.fjsen.com 2013-05-16 10:5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同样的街道,不一样的风景。带着曾经的福州老照片,来到相同的拍摄地点,摁动相机快门,城市的现在与过去定格在一瞬间——历史名城福州遇见百年前的自己。

昨日,福州老建筑爱好者池志海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去年底拍摄的照片。独特的创意,令“围观”的网友啧啧称奇。截至昨日下午3时,这条微博已被转发500多次。人们在感叹时间改变一切能力的同时,也忍不住向老福州发出一句问候:“你好,旧时光!”

池志海的这组照片共有9张,拍摄对象分别是塔亭路沈绍安兰记、中亭街、解放大桥、台江汛商业建筑、中亭街口、汇丰银行、仓山麦园路、乐群路、乐群楼。每拍摄一张照片,池志海都会来到当年老照片的拍摄地,找到相似角度,让至今仍然保存完好的老建筑作为这些老照片的背景,摁下快门时,老建筑的前世今生又重新浓缩在了一个镜头当中。

最令人称奇的是乐群路的拍摄。老照片中,一个少年挑着担走在乐群路上,由于老照片摆放得当。人们看到新照片时,旧照片中乐群路一侧栏杆恰好与今天的乐群路的栏杆重叠,旧照片中的少年如同走进今天的时空下。

池志海最喜欢的是有关“塔亭路沈绍安兰记”的照片,用他自己的话说,“感觉比较好”。据池志海介绍,这几张老照片中最老的已经拍摄100多年了。

“带过去的你来看看现在的你,福州。”这是池志海昨日上传组照时,在微博上写下的一句话,这句话在网友中产生共鸣。网友“Dikifairy”赞叹道:“恍如隔世般奇妙。”网友“藕粉xi”的一句“你好,旧时光”,则反映了不少人欣赏这组照片时的心境。

(本报记者李锦清网友池志海)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