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交12万元帮忙买新房 揭露厦门无房可卖奇怪现象
新房
www.fjsen.com 2013-05-22 14:53   来源:网易房产    我来说两句

“对不起,我们的房子卖完了!”日前,在某楼盘的开盘现场,售楼小姐对到访的陈先生表示。令其不解的是,就在开盘前一天,该楼盘才取得预售证,获批近300套房源。怎么一晚上工夫,房子就卖光了呢?

两天后,陈先生无意间在网上看到有二手中介在网上打出“XX盘,90㎡三房,售价147万一手更名房源带户口”的广告,令陈先生纳闷的是,广告上提及的楼盘正是他去售楼处询问的,宣称已“卖光”的楼盘!

这便是厦门楼市常见的“一手更名”伎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有炒楼的嫌疑。而据记者了解,除上述楼盘外,近期热销的、开盘多年的项目还有一手更名房源在售。此外,没有开盘的住宅,还有商铺也有类似信息发布。

厦门“一手更名”房源铺天盖地国企央企也在列

早在几年前,“一手更名”房源就已经出现了。不过,记者注意到,随着“国五条”颁布,尤其是厦门“国五条”细则的落地施行,这类房源又开始甚嚣尘上。

只要在网上键入“一手更名房源,厦门”等字眼,就可以搜出来一大堆关于“一手更名”房源的信息。网友“行路人”在微博上爆料,厦门所谓的“日光盘”纯属扯淡。开发商以内部认购的形式宣称楼盘已卖光。“我联系过几家中介说只要交3万就可以内部优先认购,还贴出详细的报价单。我真想‘日光’这些开发商,一手更名也是如此操作。”

记者注意到,房源种类繁多,既有普通住宅也有别墅,还有商铺,甚至一些市面上尚未推售的新房源也能“更名”。至于更名的原因,同样是五花八门,有声称是内部关系搞到的房源,有因为不符合资格被迫更名的房源,如明发·半岛祥湾,还有不说明原因,直接打上XX万售价一手更名带户口。

而在涉及更名的企业来看,不仅有股份制合作的民企、私企,甚至国企和央企也在列。区别在于,相较而言,民企和私企的项目和房源信息更多。央企方面,目前只有发现有“一手更名”的商铺。

未满一年的外地客一般不能买一次性付款可操作

按照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其中一家中介的电话。记者以“想要买XX楼盘,现在还有一手更名房源吗”询问,得到的回答是不管岛内还是岛外,想要的房源都有。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