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一手房价格六连涨 一二手房成交量双双降温
一手房 二手房 成交量
www.fjsen.com 2013-05-21 14:5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4月份,福州一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挫四成,但市场成交量降温却没能挡住房价上涨的势头。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表明,福州一手房价格持续上涨,涨幅仍然超过1%,达到1.6%。同时,福州二手房成交价也连续7个月上扬,环比上涨0.9%,同比涨幅更是达到5%。

福州新房价格环比涨1.6%

四月以来,福州一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福州一手房成交仅1918套,相比3月份3250套减少了1332套,环比下跌41%。尽管成交量相比3月严重下挫,但房价却大幅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7.6%,跟3月份的情况相比,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定基价格指数(2010年的价格为100)也从此前9.4%上涨至11.1%。记者注意到,这也是去年11月以来,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第六次出现环比上涨,涨幅也连续3个月超过1%。

根据统计,福州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1.7%上升至1.9%,同比涨幅从前个月6.8%上涨至8.7%,定基价格指数为110.6;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1.7%下跌至1.3%,同比从6.8%上涨至7.7%,定基价格指数为113.4;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7.3%,定基价格指数为109.4。

从数据上看,四月份小户型价格涨幅较大,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上小户型房源需求大,供应少,供求失衡。

二手房价格涨幅缩小

二手房成交价也不甘示弱,连续7个月维持涨势。数据显示,此前福州二手房价格连续3个月上涨0.4%,此后的2、3月份二手房价格涨幅均突破1%。4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9%,其涨幅小幅回落。同比方面,今年1月份,福州市二手房价格同比首度上涨,涨幅为0.9%,而2月份同比涨幅已扩大至2.5%,3月份该数据再度拉宽至4%,上个月同比数据在上一个台阶,涨幅达到了5%。

据介绍,4月份福州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量环比下滑了40%左右,但成交价还算稳定。朝阳房产董事长魏祺表示,目前除了免税房源上涨3万-5万元外,大部分房源价格基本稳定。

有资深经纪人认为,目前,买卖双方进入新一轮观望。

福州楼市在经历了3月的疯狂和4月的降温之后,不少业内人士曾一度认为5月份市场需求将逐渐释放。不过,记者走访发现,5月份不管是一手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仍未回暖,价格并没有出现太大波动。

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上周福州一手房成交285套,较前一周增加12套,环比上升4.40%,成交面积34945.05平方米,较之前却是环比下降9.72%。从数据上看,一手房市场成交量仍处于低位,相比此前每周动辄四五百套的成交量,最近两周成交量均没超过300套。二手房方面,多家中介表示,5月份成交量下跌20%。从总体上看,市场观望氛围仍然浓厚,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