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今起至年底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交通 整治
www.fjsen.com 2013-05-20 1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9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警方将在市区内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而从6月1日开始,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将视情节处罚,最高罚款10元,非机动车闯红灯最高罚款20元。警方表示,将加大对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榕城交通环境。

本月底前以教育引导为主

福州街头的“中国式过马路”现象

据了解,20日起至5月31日,警方将着重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同时根据道路通行实际,全面排查并完善路口及周边路段的交通设施,进一步方便民市出行并提高通行效率。

“近期将对主要路口及周边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及宣传提示标志、信号灯配时、隔离护栏设置等开展摸排完善工作,如标志标线不全或不清晰的进行增设和复划;优化调整个别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根据行人过街需求改造二次过街形式等,进一步完善各主要路口的交通保障设施。”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宣传教育和设施完善阶段,警方对非机动车、行人将“逢违必纠、教育为主”,“原则上不罚款处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