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桂湖温泉生态城动工 建满足5A景区标准旅游景区
桂湖温泉生态城 旅游景区
www.fjsen.com 2013-05-20 09:01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19日,福州市“5·18”系列活动——桂湖温泉生态城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同时启动安置房及温泉项目一期建设。据悉,该项目是福州市“5·18”重点开工项目,将打造成福州温泉的拳头产品,前期投资不少于40亿元,建设以温泉旅游产业链为主,联动健康养生、文化创意、演艺游乐、休闲购物、会议展览、体育运动、生态人居等相关产业的满足5A景区标准的温泉旅游综合体。

桂湖温泉生态城项目位于晋安区北峰山区中部,宦溪镇北部,距福州市区仅5公里。该地区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植被保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90%,全长7.5公里的桂湖溪贯穿全境,原生态湿地分布广泛,优质温泉资源丰富。项目总占地面积5700亩,于去年5月11日启动征迁,涉及宦溪镇湖中村、湖山村、山溪村、垄头村等4个行政村、7个自然村,征收总户数1248户,征收面积约35万平方米。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别墅、会馆、温泉会所、养生SOHO、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演艺中心、影视中心、运动公园、鲜花谷、湿地公园、温泉农业观光园等。规划配套包含行政办公、知名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大型购物广场、商业街等。

在项目房屋征收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为让涉迁群众尽快回迁安置,19日同时启动安置房建设。据悉,该安置房项目位于宦溪镇垄头村西北,周边环境优美,实际用地面积252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安置房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幼儿园、村委会办公楼、公共澡堂、祠堂以及1.5万平方米的商业店面等,将打造富有生活气息的居住小区。预计明年12月份可陆续回迁。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