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四月房价继续全线上涨 限购城市后市反弹更猛烈
房价 上涨
www.fjsen.com 2013-05-20 15: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延续了新年以来的上涨态势,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全国主要城市房价几乎全线上涨,有网友调侃,一线城市房价“越限购越疯涨”。然而,数据显示,就整体态势而言,4月我国房价涨势渐趋平缓。

4月房价继续全线上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7个和66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减少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3月份相同;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个和64个,比3月份均有所增加。

这表明,4月份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价继续呈全线上涨态势。北京等一线城市依然领涨全国,其中广州房价已连续五个月涨幅最高。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广州和沈阳以2.1%的环比涨幅位居第一。二手住宅价格方面,北京以2%的环比涨幅领先。

限购城市后市反弹更猛烈

在4月份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领先,平均数值达到1.54%。

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分析师指出,目前限购城市市场量价变化敏感,短期需求被抑制、成交量回落更为显著,但后市随着需求释放力度更大,其回暖速度亦领先全国其他城市。

二手房方面,今年4月全国70大中城市环比、同比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均在攀升,且涨幅扩大。房价走势涨势渐趋平缓

虽然4月份70城房价指数依然保持了惯性上涨。但数据显示,房价的涨势渐趋平缓。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一方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保持了基本稳定;另一方面,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据统计,在67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6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2%回落到2.1%;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3月份回落了0.9个、1.2个、0.4个和1.0个百分点。

在66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3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1%回落到2.0%。

上海易居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4月份房价涨势见缓的原因是,“国五条”虽没被严格落实,但涨价势头被明显抑制,这一态势将持续多月。”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