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海外买房期房恐变纸房 美国租金不如北京
海外买房
www.fjsen.com 2013-05-21 09:26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全球的开发商都跑来中国卖房。有人说,除了想混个身份,还考虑到国内买房限制,就让自己的钱出去转一圈既安全又保值吧。于是,在国外买房成了首选。就在前不久刚结束的房展会上,上百个海外项目展台前,咨询者络绎不绝。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中国掀起了海外买房潮!不过,晨报记者调查发现,海外置业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美丽,100%“稳赚不赔”仍是梦。

市场扫描

哪儿有房子,哪儿就有中国人

美国人喜欢谈论汽车,英国人喜欢谈论天气,中国人则喜欢谈论房价。正因如此,哪儿有房子,哪儿就有中国人。

在一系列“限”字令出台的楼市调控背景下,考虑到子女教育、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中国人开始像买LV、奶粉似的一股脑把买房期许抛向了海外。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发布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人在美国购置房产花费90亿美元,使其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产第二大海外买家。此外,高力国际透露,多伦多、伦敦和新加坡等中国投资者海外置业热门地区里,境外买家的20%-40%来自中国;中国买家在加拿大温哥华购房者中的比例超过40%;而在英国伦敦著名的金融区金丝雀码头,约1/3的新售房屋卖给了中国人。来自于伟业我爱我家内部人士透露,其战略合作伙伴台湾房屋2012年在吉隆坡总共卖出了850套房子,2013年一季度国人电话咨询量更是激增,说明会也是场场爆满。

一位从事多年房地产开发的业内人士总结,除了一些国家对外放宽了买房移民政策外,关键是中国人手里的闲钱变多了。

事实证明,部分捷足先登的国人如今在海外既有身份也有房产,这让眼下富裕了的“新贵一族”更按捺不住。在刚结束的北京春季房展上,有数据统计显示,19.6%的被调查者表示考虑购买海外项目。不难判断,中国人的置业脚步已经遍及全球,这种日益高涨的买房热,吸引全球开发商跑到中国来推销项目,200多个海外项目争相在北京房展会抢展位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少海外项目打着比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便宜一半的口号赚足眼球,有的地方更是把买房和移民政策挂靠在一起,例如塞浦路斯、葡萄牙,甚至还有美国的eb-5移民政策。但是,海外置业就真是一好百好吗?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有借买房成功移民的例子,但买房不代表就能移民;固然有人在海外置业成功抄底,但也不乏一些人盲目被忽悠去抄底受骗的。海外买房究竟是何前景?受访者告诉记者,移民、投资不能一概而论,情况不同需区别看待。

购房样本

美国买了房,出租收益不理想

成功当房东:

美国租金不如北京

“这个房子超出我的想象!”电话那头吴荆的声音透着兴奋。美国东部时间晚11点,还在倒时差的吴荆正在迈阿密新家的泳池里消耗过剩的精力。这套通过“看照片”买来的房子,让她意外地感到挺靠谱,但对于预期的房租收益,她却觉得挺不靠谱。

和许多人一样,在美国买房的吴荆也曾计划靠租金来养自己的房子。“反正是永久产权,到最后房子也是我的。”吴荆想。“迈阿密是度假胜地,我选择的又是酒店式公寓,平时不愁没客人住。自己去度假时居住也很舒适。”吴荆分析得头头是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